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2年度保田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盘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2013-03-05 10:09:5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盘府办发(2012)285号文件《关于做好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由保田镇人民政府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事项和附表等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贵州省万村千乡网页保田镇页面中查看。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保田镇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0858-3370004;传真:0858-3370228)。

一、概述

一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开展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活动主题为契机,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来抓,政府信息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

(一)健全组织领导机制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我镇成立了以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办公室主任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确定了以办公室作为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责任机构,负责我镇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

(二)制定相关制度规范

制定出台了《信息化工作操作制度》和《政务信息审查、发布制度》,从组织领导、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期限、监督检查等方面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出具体规定,并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将相关的信息主动公开或依申请予以公开。

(三)完善公开内容

结合我镇实际,主动公开了涵盖我镇各方面的3 大类共28个小类的事项。这些事项中,既有本行政机关和所属单位的机构设置、基本职能等内容;也有政策法规、政务动态、办事指南等方面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镇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依法行政、加强监督、勤政廉政建设的一项基本制度,同时拓宽公开渠道,使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充分保障。截至12月底发布网站信息共计24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报告年度收到公众关于信息公开的申请2条,全部公开。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本报告年度共接受公众政务咨询156余次,其中镇便民咨询电话接听答复154次,无投诉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镇2012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

我镇2012年度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共6人(兼职),各科室均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信息员,负责政府信息的日常采集、整理、制作和网站相关栏目的定期更新工作,分管的人大副主席进行了主动公开信息的审核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费用支出情况:据不完全统计,本报告年度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镇共花费人力、物力、财力折合人民币35000元。其中,设施设备30000元,业务培训2000元;制作政务公开栏和各种政务信息公开资料、宣传册、标语等费用3000元。

    2、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费用支出。

    3、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本年度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政府交通信息公开费用。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1、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分信息的公开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广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网站查询服务等功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2、信息公开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网上审批等便民服务系统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应用。

(二)改进措施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不移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企业的重要途径,做到机构健全、制度完善、责任到人,建立起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2、以服务经济、服务企业为宗旨,提升网站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和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分析、落实,全面强化镇网站在信息公开和便民服务中的各项功能,重要抓好网上查询、网上搜索等服务功能的完善。

  3、完善政府信息监督、考核机制,确保信息准确及时。进一步规范、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检查考核制度,保证网站信息及时更新。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落实审核责任,把好政务信息的质量关。

  附件: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统计(表1)

        2、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表2)

        3、申诉情况统计(表3)

  4、依申请信息收费及费用免除情况统计(表4)

 

                                                                                         保田镇人民政府

  二〇一二年一月十二日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统计(表1)
           指                  标 单   位   数   量
全年主动公开信息数 60
通过各种渠道公开政府信息数
其中:1、政府公报  
      2、政府网站 5
      3、新闻发布会  
      4、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 55
公开查阅点查阅人数 人次  
网站中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124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表2) 
            指                 标  单  位 数    量
本年度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     件 2
其中:1、当面申请数     件 2
      2、传真、信函申请数       件  
      3、网上申请数       件  
      4、其他形式申请数       件  
本年度不予受理申请数       件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件 2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总数      件 2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总数       件  
      3、不予公开答复总数       件  
      (1)“信息不存在”数       件  
      (2)“非本部门掌握”数       件  
      (3)“申请内容不明确”数       件  
      (4)“免予公开范围”数       件  
      (5)其他原因       件  
申诉情况统计(表3)
            指                 标  单  位  数      量
年度内被行政复议数量       件  
其中:1、决定在一定期限内履行的数量      件  
      2、决定撤销、变更或者确认该具体行政行为违法的数量      件  
年度内引发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诉讼数量      件  
其中:1、判决撤销或者部分撤销的件数      件  
      2、判决在一定期限内履行的件数      件  
      3、判决变更的件数      件  
依申请信息收费及费用免除情况统计(表4)
             指                 标  单  位  数     量
全年依申请信息收费人数       人  
全年收取依申请信息费用总额       元  
其中:1、检索费       元  
      2、复制费       元  
      3、邮寄费       元  
      4、其他收费       元  
全年依申请信息费用免除人数       人  
全年免除依申请信息费用总额       元  

【分享】
【推荐】 【定制】 【打印】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