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盘州 >> 盘州旅游

乌蒙大草原

作者:卫进红 来源:盘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2016-03-10 16:50:3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盘县坡上草原风景名胜区:于2000年2月报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公布。面积260平方千米, 范围包括: 四格坡上草原景区、格所河峡谷景区、沙河溶洞景区。坡上草原景区:位于盘县北部四格、坪地两个彝族乡境内, 主要资源有10万亩草场,4万亩矮杜鹃林,还有高山湖泊长海子,牛棚梁子大山、备毛沟河溪等,构成了独特的山峦奇峰、湖泊景、雪景、观赏花木、高原山丘草原景观。该草场为贵州最高、最大的草场, 春时草场返青, 碧草如茵,夏时绿草肥壮,牛羊出没,一望无垠,极为壮阔。其中的高山湖泊长海子,长2000米,宽300米,蓄水121.8万立方米,水清见底,极为清澈,湖面海拔2560m,为贵州海拔最高的湖泊。


  


  坡上草风景名胜区由万亩坡上草原牧场、万亩矮杜鹊林,沙河龙潭口溶洞、天生桥、格所河峡谷大出水洞、天然大天窗等资源为主组成,还包括有古榕树群、草原湖泊、千亩杜鹊林、千亩天然林、龙天佑古墓、彝族村寨、彝族“火把节”、白族“火把节”以及岩溶峰林、峰丛等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景点42个,资源丰富,品位较高。风景名胜区中自然环境较好,植被覆盖率高。污染较少,水源清澈,空气新鲜,气候凉爽。


  


  坡上草原风景名胜区坐落于盘县乌蒙镇、坪地乡,草原总面积20万亩,是贵州乃至西南地区海拔最高的草原(平均海拔在2500米左右),延绵起伏的草地、平缓低矮的小丘,在朗朗的阳光下,碧野万顷,羊肥牛壮,极为壮阔。春夏之交,万亩矮杜鹃竞相开放。坡上草原神奇的佛光、清澈见底的高原湖泊长海子,让无数游客神往。坡上草原景观资源独特,是难得的高原草原奇观,有很高的旅游、观光价值,也是户外运动的最佳场所。


  


  乌蒙大草原是贵州海拔最高的草原之一,每到冬天,冰雪覆盖草原,白色冰雪与雾气缠绕在一起,勾勒出一个童话般的世界,非常适合开展滑雪项目。盘州滑雪场位于乌蒙大草原景区内的八担山,以景区为依托建设,占地八万多平方米,设有初级、中级、高级滑雪道,能够满足不同级别滑雪爱好者需求,日接待游客量可达一万多人,将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高山滑雪场。冬季向来是盘县旅游的淡季,随着乌蒙大草原美名远播,加上滑雪等冬季运动项目的兴起,盘州滑雪场的建成不仅为乌蒙大草原增添了一个好去处,同时有望打破盘县的旅游“冬眠”困局。

 2016年乌蒙大草原获批贵州首批“省级旅游度假区”。

相关文章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