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算及三公经费

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盘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2017-01-23 19:12:1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索引号 00946540-2/2017-01777 发文日期 2017-01-23 公开日期 2017-01-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有效性 长期
发布机构 28365365官网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内容摘要

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2017部门预算及

“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一、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二、市质监局红果开发区分局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及预算安排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二)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三)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政府采购情况

(四)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项目支出安排说明

(五)部分专有名词解释

 

 

 

 

 

一、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主要职责有以下几点: 

 1.负责质量技术监督行政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2.组织实施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承担产品质量风险监控工作;制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目录并组织实施;按分工开展打击假冒伪劣违法活动;承担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日常监管工作。3.推进区域名牌发展工作;对获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的产品和生产企业进行监管,查处违反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和产品质量相关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参与对产品质量事故的调查: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重大工程设备监理制度。4.组织实施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工作;负责企业标准备案和登记工作;依法查处标准化违法行为;负责管理组织机构代码和商品条码工作。5.推行国家法定计量单位;组织国家量值传递和量值溯源;依法监督管理计量器具及量值传递和计量比对;查处计量违法行为,承担规范和监督商品量和市场计量行为等工作。6.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协助、参与特种设备事故调查工作。7.承担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生产加工环节的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责任;负责食品及相关产品、化妆品获证企业的监督管理;承担食品生产加工环节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的质量监管及监督抽查工作;组织查处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8.组织实施质量技术监督宣传、培训、信息工作;配合实施相关专业资格工作。9.承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六盘水市红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为财政全额拨款行政单位,设2个职能部门,分别是:办公室、稽查队,其中稽查队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办公室和稽查队人员经费和机构正常运转经费由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统一核算。

(三)部门人员构成

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为正科级行政单位,设有行政编制4名,事业编制数4名,其中局办公室设行政编制数4名,稽查队设事业管理编制4名,合计编制数为8名,设正科级领导职数一名,副科级领导职数1名,工作人员6名。2017年实际在编在岗人员7人。

    二、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及预算

    安排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部门收支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2017 年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7 年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年初预算收入合计 53.7万元,其中:原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3.7万元;原预算外转一般公共预算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加2016年结转 7.04万元,2017年收入总计60.74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60.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40.0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2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93万元,其他支出4.9万元,其他支出为项目支出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

1.部门收入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 2017 年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2017 年收入总额为 60.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收入40.0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2.14万元,,2017年初预算收入37.93 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收入的65.96%社会保障和就业收入0.6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收入的0.9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收入 3.24万元, 2017 年部门收入的 5.33%住房保障收入11.93万元, 2017 年部门收入的19.64%;其他支出项收入为上年结转4.9万元,占2017 年部门收入的8.06%。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

1.部门支出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 2017 年支出总体情

况说明:

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 2017 年支出预算总额为60.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84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支出的91.93%;项目支4.9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支出的 8.07%。基本支出主要是人员经费及用于保障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及所属事业单位稽查队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具体为行政运行支出40.07万元,占总支出的65.96%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障缴费支出0.6万元,占总支出的0.9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24万元,占总支出的 5.33%住房公积金支出3.95万元,占总支出的6.5%,购房补贴支出7.98万元,占总支出的13.13%。项目支出4.9万元,为上年结余,占总支出的8.06%。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2017 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收入为60.74万元,其中:本年财政预算拨款收入 53.7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88.4%;上年结转7.04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11.6%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60.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0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65.9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 0.9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3.24万元, 2017 年财政拨款支出的 5.33%住房保障支出11.93万元, 2017 年财政拨款支出的19.64,%,项目支出4.9万元,为上年结余,占 2017 年财政拨款支出的8.06%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不包括上年结转,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5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100%;无项目支出预算。基本支出中行政运行支出 37.93万元,占总支出的70.63%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障缴费支出0.6万元,占总支出的1.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24万元,占总支出的 6.03%住房保障支出11.93万元,占总支出的 22.21%.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具体说明。不包含上年度结转,预算基本支出总额53.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0.6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94.38%;公用经费 3.0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5.62%。人员经费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8.75万元,占人员经费的76.4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93万元,占人员经费的 23.54%公用经费主要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3.02万元,占公用经费的100%;占全年基本支出的5.62%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 2016年和2017 年均没有将三公经费列入本年度预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2017年暂无政府性基金预

算。

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说明

    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2017 年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预算为3.0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各项开支,包括办公费0.73万元,占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的24.17%,水费0.16万元,占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的5.29%;电费0.2万元,占商品和服务支出的6.62%邮电费0.2万元,占商品和服务支出的6.62%;差旅费0.39万元,占商品和服务支出的12.91%;取暧费0.22万元,占商品和服务支出的7.28%;维修(护)费0.2万元、占商品和服务支出的6.62%;培训费0.34万元,占商品和服务支出的11.25%;福利费0.43万元,占商品和服务支出的14.23%;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费0.15万元,占商品和服务支出的4.96%。

   (二)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 2017 年无公务用车。

   (三)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政府采购情况

    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 2017 年政府采购暂无预算

   (四)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项目支出安排说明

    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 2017 年安排项目支出预算4.9万元,为2016年度项目资金结余。

   (五)部分专有名词解释

1.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核拨给单位的财

政预算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质量技术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用于开展日常监督与检验检疫事务的基本支出。

3.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行政运行(项)指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所属项:是市质监局红果经济开发区分局在编在岗人员2017年度的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缴费预算。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质监分局所有在编在岗人员2017年度医疗保险缴费预算。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质监分局行政编制在岗人员2017年度医疗保险缴费预算。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本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照规定发放给单位职工购房补贴,属工资的一个项目。

                               

附件1:红果经济开发区质监分局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2:红果质监分局2017年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及部门机构设置情况说明.doc

【分享】
【推荐】 【定制】 【打印】 【网站纠错】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