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算及三公经费

盘县政协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盘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2017-01-23 19:17:1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索引号 00946540-2/2017-01778 发文日期 2017-01-23 公开日期 2017-01-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有效性 长期
发布机构 28365365官网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内容摘要

盘县政协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盘县政协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一、盘县政协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预算单位构成
(三)人员构成
二、盘县政协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及预算安排说明
(一)收支总体情况
(二)收入总体情况
(三)支出总体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盘县政协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二)盘县政协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三)盘县政协政府采购情况
(四)盘县政协项目支出安排说明
(五)部分专有名词解释
 
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县政协办公室是政协盘县委员会的工作机构,承担为县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的各项工作。
   (1)负责政协盘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委员专题座谈会、专门委员会会议以及其他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2)负责政协盘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会议、主席会议决议和决定的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3)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提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工作建议;起草县政协的重要文稿;协调和组织人民政协的对内对外宣传工作。
  (4)负责协调、保障专门委员会实施专题调研计划和开展相关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
  (5)负责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的协调和服务工作。
  (6)整理、报送县政协和委员履行职能形成的调研报告、视察报告、大会发言、建议案;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处理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
  (7)负责县政协委员视察、学习等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
  (8)参与县政协委员的协商推荐、届中增补等有关人事工作。
  (9)负责与县委、县人大、县政府有关部门及乡镇政协联络组的工作联系;负责联系县工商联及政协参加单位;负责各级各地政协和有关人士因公来访接待工作。
  (10)负责县政协机关的机构编制和干部人事管理工作,指导乡镇政协联络组开展工作。
   (11)负责县政协及机关的后勤保障工作,主要包括经费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和财会工作。
   (12)承办上级政协和县政协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盘县政协机关行政单位1个,内设5个专门委员会和3个办公室,即提案委员会、社会法制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与经济委员会、学习与文史委员会、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委员联络办公室、智力支边办公室,核定行政编制19名。工勤编制6名。
(三)人员构成
    行政单位1个,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总编制25人, 2017年1月在册在职人员31人。退休人员20人,遗属人员8人。
二、盘县政协预算公开报表及预算安排说明
(一)2017年收支总体情况
  (1)部门收支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2017 年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单位年初预算收入合计 673.6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673.64万元;加上上年结转 103.52万元(主要是项目经费)后,当年收入总计777.16万元。
    相应安排支出预算 777.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48.6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106.5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0.32万元。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
   (1)部门收入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2017 年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2017 年收入总额为 777.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收入 648.64万元(上年结转收入 103.52万元,2017年初预算收入 545.12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收入的 83.64%;社会保障和就业收入 1.7万元,均为 2017 年初预算,占 2017 年部门收入的0.21%;住房保障收入106.5万元,均为 2017年初预算收入,占 2017年部门收入的 13.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收入 20.32万元,均为2017年年初数,占 2017 年部门收入的 2.61%。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
  (1)部门支出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2017 年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7 年支出预算总额为777.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595.20 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支出的76.58%;基本支出主要是人员经费及用于保障政协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具体为行政运行支出 466.68万元,占总支出的 60.04%;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1.7万元,占总支出的 0.2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0.32万元,占总支出的2.61%;住房公积金支出27.65万元,占总支出的3.5%;购房补贴支出78.85万元,占总支出的10.14%。项目支出 181.96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支出的 23.41%;项目经费主要用于政协机关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的工作经费支出。具体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15.9万元,占总支出的 14.91%;政协会议支出56.06万元,占总支出的7.21%。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政协2017 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收入为777.1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673.64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86.68%;上年结转 103.52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13.32%。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777.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648.6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 83.4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 0.21%;社会保障支出106.5万元,占 2017年部门支出的 13.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0.32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支出的 2.61%。住房保障支出 106.5万元,占部门财政拨款支出的 13.7%。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政协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不包括上年结转,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673.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5.2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88.35%;项目支出78.4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 11.64%。基本支出中行政运行支出为 466.6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为1.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0.3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6.5万元;项目支出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57.44万元;政协会议支出21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其中人员经费576.2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96.81%;公用经费 18.9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3.18%。人员经费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78.53万元,占人员经费的48.3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97.70万元,占人员经费的 51.66%。公用经费主要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和其他资本性支出,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8.9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2万元,单位 2017 年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 辆, 2017 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 12万元,系本级预算。和2016 年相比,2017 年接待预算数和 2016 年没有变化,车辆运行维护没有。原因是公车改革后,车辆划拨到宏财公司,单位没有产生车辆运行维护费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盘县政协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2017 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18.97万元。机关运行经费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各项开支,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印刷费。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17 年公务车保有量为 4辆,其中本级 4 辆。
(三)政府采购情况
     无2017 年政府采购预算。
(四)项目支出安排说明
    2017 年项目支出预算为181.96万元,(上年项目结转103.52万元,本年预算78.44万元),是用于政协机关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和政协会议等工作经费支出。
(五)部分专有名词解释
 1.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
政协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政协机关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
指政协召开政治协商会议等专门会议的项目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其他政协事务(项):
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及委员视察、参政议政、事业运行、等以外的其他政协事务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1:盘县政协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2:盘县政协单位2017年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及部门机构设置情况说明.doc

 

【分享】
【推荐】 【定制】 【打印】 【网站纠错】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