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算及三公经费

信息管理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盘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2017-01-23 19:30:3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索引号 00946540-2/2017-01782 发文日期 2017-01-23 公开日期 2017-01-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有效性 长期
发布机构 28365365官网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内容摘要

信息管理中心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信息管理中心2017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一、信息管理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二、信息管理中心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及预算安排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信息管理中心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二)信息管理中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三)信息管理中心政府采购情况

(四)信息管理中心项目支出安排说明

(五)部分专有名词解释

 

 

 

 

 

 

 

 

一、信息管理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信息管理中心主要职能:为县委、县政府提供信息服务,主要工作编辑出版《盘县快讯》。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信息管理中心为正科级事业单位,属财政全额补助事业单位。

(三)部门人员构成

    信息管理中心总编制(事业编制)人数:162016 年末实有人数 16人,其中在职人员16人,退休人员2

二、信息管理中心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及预算安排说明

1.部门收支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信息管理中心 2017 年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7 年信息管理中心年初预算收入合计288.43万元,其中:原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88.43万元。加上上年结转30.26万元后,当年收入总计318.69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 318.69万元,其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73.4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5.28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26万元。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

1.部门收入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信息管理中心2017 年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信息管理中心2017 年收入总额为318.69万元,其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73.42万元(上年结转30.26万元,2017年年初预算收入243.16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收入的 85.79%社会保障支出1.73万元,均为2017年年初预算, 2017 年部门收入的0.54%住房保障支出35.28万元,均为2017年年初预算, 2017 年部门收入的11.0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26万元,均为2017年年初预算, 2017 年部门收入的2.59%。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

1.部门支出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信息管理中心2017 年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信息管理中心单位 2017 年支出预算总额为318.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2.07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支出的63.41%;项目支116.62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支出的36.51%。基本支出主要是人员经费及用于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具体为新闻通讯156.80万元,占总支出的49.2%;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障缴费支出1.73万元,占总支出的0.54%;住房公积金支出11.10万元,占总支出的3.48%。项目经费用于信息管理中心为完成《盘县快讯》排版、印刷、稿费等特定的工作任务而开展的专项工作经费支出,具体支出116.62万元,占总支出的 36.59%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信息管理中心2017 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信息管理中心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收入为318.6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88.43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90.50%;上年结转30.26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9.50%。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8.69万元,其中: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273.42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5.79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73万元,财政拨款支出的0.54%住房保障支出35.28万元,财政拨款支出的11.0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26万元,财政拨款支出的2.59%。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信息管理中心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不包括上年结转,信息管理中心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288.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8.5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65.38%;项目支出99.8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34.62%。基本支出中新闻通讯支出为143.3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障缴费支出1.73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11.10万元。项目支出99.86万元中新闻通讯99.86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信息管理中心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信息管理中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188.5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0.2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95.60%;公用经费8.3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4.40%。人员经费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及其他交通费用,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5.98万元,占人员经费的58.7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2.28万元,占人员经费的 41.21%。公用经费主要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和其他资本性支出,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8.31万元,占公用经费的100%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占公用经费的 0%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信息管理中心单位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信息管理中心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万元,比 2016 年增加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增加1万元。原因是随着旅游景区的开发和各乡镇宣传的重视,各乡镇通讯员上来联系业务的人员次数增多。无公务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信息管理中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

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信息管理中心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信息管理中心2017 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8.31万元。机关运行经费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各项开支,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印刷费、公务车运行及维护费等。

(二)信息管理中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信息管理中心单位 2017 年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

(三)信息管理中心政府采购情况

信息管理中心单位 2017 年政府采购预算为0万元

(四)信息管理中心项目支出安排说明

    信息管理中心 2017 年项目支出预算为99.86单位万元,是用于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开展的专项工作经费支出。其中本级项目支出预算99.86万元

(五)部分专有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九)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十五)“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款)新闻通讯(项):指县信息中心的基本支出

(十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反映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十九)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反映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二十)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反映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二十一)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二十二)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二十三)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二十四)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附件1:信息中心盘县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样表.xls

附件2:盘县信息管理中心2017年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及部门机构设置情况说明.doc

 

【分享】
【推荐】 【定制】 【打印】 【网站纠错】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