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算及三公经费

盘县统计局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盘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2017-01-23 19:33:4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索引号 00946540-2/2017-01783 发文日期 2017-01-23 公开日期 2017-01-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有效性 长期
发布机构 28365365官网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内容摘要

盘县统计局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盘县统计局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一、盘县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二、盘县统计局预算公开报表及预算安排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盘县统计局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盘县统计局项目支出安排说明

(五)部分专有名词解释

 

 

 

clip_image002.gif

 

 

 

 

 

 

 

一、盘县统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盘县统计局主要职能:

一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统计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领导、协调、指导全县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二是组织开展全县国民经济核算工作,核算全县生产总值,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三是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全县重大县情县力调查方案,组织实施人口、经济、农业等普查工作,汇总、整理和提供普查数据,四是收集、汇总、整理和提供全县的统计调查数据,定期发布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五是组织对全县经济运行、社会发展、科技进步、资源环境和社会舆情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县委、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六是依法审批或备案部门统计调查项目和乡镇调查项目;指导部门统计基础工作、基层统计业务基础建设;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依法监督管理涉外调查活动。七是指导全县统计专业技术队伍建设,组织管理全县统计从业资格认定工作。八是建立并管理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指导乡镇统计信息化系统建设。九是承办县人民政府和市统计局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十是增加能源统计、服务业统计和社会发展统计方面的有关职责。十一是加强对乡镇、县直各部门统计工作的指导和综合协调,加强对统计调查项目、统计标准和统计数据发布的管理。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盘县统计局共有一室、二股和二个事业单位,分别是办公室、综合法规股和业务股、盘县乡镇统计管理办公室(盘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监测中心)、盘县统计普查中心。

(三)部门人员构成

盘县统计局共158人,其中在职人数151人,退休人员7人,行政编制18人(其中工勤人员3人),事业编制24,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116人(其中工勤人员13人)。

  • 盘县统计局预算公开报表及预算安排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部门收支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统计局 2017 年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7 年盘县统计局年初预算收入合计 1898万元,其中:原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1769.4万元。加上上年结转128.6万元(主要是结转上年上级拨款专项统计经费58万元;财政拨款公用经费1.3万元;财政拨款69.1万元的三农普专项统计业务费;财政拨款0.2万元的畜禽监测经费。)后,当年收入总计1898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 18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1492.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8.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6.7万元,畜禽监测支出 0.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319.6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支出107.5万元,购房补贴支出212.1万元)。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

1.部门收入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统计局 2017 年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盘县统计局2017 年收入总额为18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支出 1492.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28.4万元,2017年初预算收入 1364.4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收入的 78.6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8.7万元,均为 2017 年初预算,占2017年部门收入的0.4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76.7万元,均为 2017 年初预算,占2017年部门收入的 4.04%;农林水支出 (畜禽监测经费)0.2万元,均为上年结转收入,占 2017 年部门收入的 0.01%住房保障支出 319.6万元,均为2017初预算收入,占 2017 年部门收入的16.84%。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

1.部门支出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统计局 2017 年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盘县统计局 2017年支出预算总额为18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711万元,占 2017年部门支出的90%;项目支187万元,占2017年部门支出的10%。基本支出主要是人员经费及用于保障盘县统计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乡镇统计组等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具体为行政运行支出1306万元,占总支出的68.8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7万元,占总支出的0.4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6.7万元,占总支出的4.04%;住房保障支出319.6,占总支出的16.84%(其中:住房公积金支出107.5万元,占总支出的5.66%;购房补贴支出212.1万元,占总支出的11.18%)。项目经费用于盘县统计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乡镇统计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开展的专项工作经费支出,具体为专项统计业务支出186.8元占总支出的9.84%;其他农林水支出(畜禽监测经费)0.2万元,占总支出的0.01%。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统计局2017 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盘县统计局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收入为184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1769.4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96.16%;上年结转70.6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3.84%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76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34.8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77.9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0.4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6.7万元,财政拨款支出的4.17%;农林水支出(畜禽监测经费)0.2万元,财政拨款支出的0.01%;住房保障支出 319.6万元,财政拨款支出的17.37%。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统计局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不包括上年结转,盘县统计局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176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09.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96.63%;项目支出59.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3.37%。基本支出中行政运行支出为 1304.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障缴费支出8.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9.6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支出 107.5万元;购房补贴212.1万元。)项目支出(专项统计业务支出)59.7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统计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不包括上年结转,盘县统计局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709.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31.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95.4%;公用经费78.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4.6%。人员经费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及其他交通费用,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59万元,占人员经费的64.9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72.2万元,占人员经费的 35.07%公用经费主要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和其他资本性支出,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78.6万元,占公用经费的100%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统计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

情况说明:

   盘县统计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8.13万元,比 2016 年增加3.6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减少0.12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3.76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增加原因是2012年12月由县人民政府安排,一辆小型轿车落户于盘县宏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因未纳入公车改革范围之内,故2017年增加车辆运行费用3.76万元用于此车的运行维护。盘县统计局 2017 年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 辆,用于盘县统计局本级盘县统计局2017 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 4.37万元,用于盘县统计局本级2016 盘县统计局公务接待费预4.49万元,系本级预算2017公务接待费预算数比2016年减少0.12万元,降低2.67%。盘县统计局2017 年公务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3.76万元,于盘县统计局本级2016 盘县统计局公务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0万元。2017 年预算数比 2016 年增加3.76万元。盘县统计局因公出国(境)费、公务车购置费均实行总额控制,年初未分配,年度间根据实际情况,按照程序审批后分配到具体部门。

  •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盘县统计局 2017 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盘县统计局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盘县统计局2017 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78.6万元。机关运行经费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各项开支,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印刷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盘县统计局 2017 年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其中本级2辆。

(三)政府采购情况

盘县统计局 2017 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四)盘县统计局项目支出安排说明

盘县统计局2017年项目支出预算为59.7万元,是用于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开展的专项工作经费支出。其中本级项目支出预算 59.7万元

(五)部分专有名词解释

1.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核拨给单位的财

政预算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201)统计信息事务(05)行政运行(01):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201)统计信息事务(05)专项统计业务(05):反映各级统计机关在日常业务之外开展专项统计工作的支出。

4.社会保障与就业(208)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27)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01):反映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5.社会保障与就业(208)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27)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2):反映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6.社会保障与就业(208)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27)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03):反映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行政单位医疗(01):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费用。

8.农林水支出(213)其他农林水支出(99)其他农林水支出(99):反映除化解债务支出以外其他用于农林水方面的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0.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购房补贴(03):

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

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

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1:盘县统计局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样表.xls

附件2:盘县统计局2017年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及部门机构设置情况说明.doc

【分享】
【推荐】 【定制】 【打印】 【网站纠错】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