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算及三公经费

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盘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2017-01-23 19:36:1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索引号 00946540-2/2017-01784 发文日期 2017-01-23 公开日期 2017-01-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有效性 长期
发布机构 28365365官网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内容摘要

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一、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二、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及预算安排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二)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三)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单位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四)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单位项目支出安排说明

(五)部分专有名词解释

 

 

 

 

 

一、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单位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级主要职能:

( 一) 贯彻执行工商行政管理、 质量技术监督、 食品、 药品、医疗器械、 化妆品监督管理的法律、 法规、 规章和方针、 政策、规划。

( 二) 依法规范和维护辖区内市场经营秩序; 负责依法监督管理本行政辖区内经纪机构、 经纪人及经纪活动; 监督管理辖区内市场交易行为和网络商品交易及有关服务的行为。承担市场竞争秩序和直销市场的监管维护工作; 依法调查市场垄断行为; 依法查处不正当竞争行为; 依法实施对辖区内合同的监督管理; 指导办理动产抵押登记; 监督管理拍卖行为; 依法查处合同欺诈等违法行为。指导辖区内广告业发展; 负责广告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 组织实施辖区内商标监督管理工作; 依法保护商标专用权和查处商标侵权行为; 推荐全省著名商标, 负责特殊标志、 地理标志、 官方标志的保护。

(三) 承担县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日常工作; 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 推动健全协调联动机制。

( 四) 承办县人民政府和六盘水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 六盘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六盘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单位1个,财政全额预算拨款。

(三)部门机构人员构成

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内设办公室、人事教育科等13个股室,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刘官分局(刘官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双凤分局(双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等27派出分局。盘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盘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盘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盘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盘州市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盘县消费者协会、盘县市场监督管理信息中心、盘县市场监督管理检验检测所(盘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盘县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盘县基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总编制人数:195人,其中行政编制 138人、事业编制 57 人;2017 年实有人数 286人,其中在职人员 144人,行政117人事业27人,离退休人员 142人。

二、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及预算安排说明

1.部门收支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 年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年初预算收入合计 2878.12万元,其中:原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2878.12万元;加上上年结转 102.05万元(主要是原质监局综合楼建设经费74.46万元、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拨款支出结余27.59万元),当年收入总计2980.17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 2980.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366.9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8.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23.5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81.33 万元。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

1.部门收入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7 年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 年收入总额为2980.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支出2366.9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 102.05 万元,2017年初预算收入2264.94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收入的 79.4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8.33万元,均为 2017 年初预算,占 2017 年部门收入的0.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81.33万元,均为2017年预算,占 2017 年部门收入的 2.7%;住房保障支出523.52万元,均为2017年预算收入,占 2017 年部门收入的 17.57%;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

1.部门支出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7 年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7 年支出预算总额为2980.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2730.07 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支出的91.6%;项目支出 250.1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支出的8.4%。基本支出主要是人员经费及用于保障全局机关及所属12个分局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具体为行政运行支出 2116.89万元,占总支出的 71.03%;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33万元,占总支出的 0.3%;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81.33万元,占总支出的2.73%,住房保障支出523.52万元,占总支出的17.57%。项目经费用于全局为完成县政府和上级部门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目标而开展的专项工作经费支出250.1万元,具体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52万元,占总支出的 1.74%;行政管理专项事务经费支出37万元,占总支出的1.24%;执法办案支出25万元,占总支出的0.84%;其他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61.64 万元,占总支出的 2.06%;上年结转原质监楼建设经费支出 74.46万元,占总支出的2.49%。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 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收入为2952.5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878.12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97.47%;上年结转74.46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2.53%。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52.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39.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 79.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3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 0.28%;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81.3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2.75%;住房保障支出 523.52万元,占17.73%;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不包括上年结转,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2878.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02.4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93.9%;项目支出175.6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 6.1%。基本支出中行政运行支出为 2089.30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为 81.33万元;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8.33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 523.52万元。项目支出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52万元;专项支出37万元;执法办案支出 25万元;其他行政管理事务支出 61.64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其中人员经费2628.1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97.25%;公用经费 74.3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2.75%。人员经费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及其他交通费用,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49.52万元,占人员经费的39.9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578.64万元,占人员经费的60.07%;公用经费主要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和其他资本性支出,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 74.32万元,占公用经费的100%;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2万元,比 2016 年增加4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增加4万元。原因是2017年接待上级部门专项检查及创建全国无传销县、全省电梯安全示范县等工作接待。2017 年预算数比 2016 年增加 4万元,增长50%,2017年无车辆运行经费预算;2017年无出国(境)经费预算;2017年无车辆购置费预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017年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单位2017 年行政运行经费预算为74.32万元。行政运行经费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各项开支,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印刷费等。

(二)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7 年(盘县车改方案)车辆保有量为 20辆,其中特种专业车1 辆、食品安全运急保障车1辆、执法车18辆。

(三)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预算没有安排政府采购工作。若发生采购事项,临时申请采购。(四)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项目支出安排说明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7 年项目支出预算175.64万元,是用于:

1、 组织生产、流通领域等商品、产品质量抽检工作经费 5万元。(20115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

   2、餐饮食品安全抽样检验费4.5万元。(20115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食品快检试剂购置2.5万元。(20115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4、 自抽食品监督抽样检验5万元。(20115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5、检测费5万元。(20115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6、核查评审费5万元。(20115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7、电梯安全警示标志2.5万元。(20115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8、创建电梯安全管理示范区2.5万元。(20115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9、新建设膜式燃气表检定装置、水表检定装置、场所装修经费20万元[六盘水质监请(2016)36号、六盘水府发(2015)3号。(20115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0、 培育贵州省著名商标经费10万元。(2011504   行政管理专项)

   11、上级安排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样检验费10万元。(2011504   行政管理专项)

    12、 培育贵州省名牌产品经费5万元。(2011504   行政管理专项)

13、 农特产品标准编制和申报(含检验)10万元。(2011504    行政管理专项 )

14、 省级农业标准化资料经费2万元。(2011504    行政管理专项)

15、 各项专项检查20万元。(2011505  执法办案专项)

16、创建无传销县和打击传销工作经费5万元。(2011505  执法办案专项)

17、企业年报公示信息抽查经费10万元。(2011599  其他管理事务)

18、企业“五证合一”9167户、个体工商户“两证合一”11万元。(2011599  其他管理事务)

19、 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工作补助40.64万元 。(2011599  其他管理事务)

(五)部分专有名词解释

1.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201)行政管理事务(15)行政运行(01):指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221)住房改革支出(02)住房公积金(01):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1: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2: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17年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及部门机构设置情况说明.doc

 

【分享】
【推荐】 【定制】 【打印】 【网站纠错】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