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算及三公经费

盘县人大办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盘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2017-01-23 19:39:4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索引号 00946540-2/2017-01785 发文日期 2017-01-23 公开日期 2017-01-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有效性 长期
发布机构 28365365官网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内容摘要

盘县人大办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盘县人大办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一、盘县人大办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预算单位构成

(三)人员构成

二、盘县人大办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及预算安排说明

(一)收支总体情况

(二)收入总体情况

(三)支出总体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盘县人大办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二)盘县人大办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三)盘县人大办单位政府采购情况

(四)盘县人大办单位项目支出安排说明

(五)部分专有名词解释

 

clip_image002.gif

 

 

 

 

 

 

 

 

一、单位概况

(一)县人大办主要有以下职能:

1、负责县人代会、常委会、主任会议以及其他会议的筹备和会务工作。

2、为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和人大常委会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活动做好服务工作。

3、拟定常委会年度议题计划并督促有关部门认真实施。

4、负责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文秘、档案、信息、电函、机要、保密、文印、收发等工作。

5、负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环境卫生等工作。

6、负责人大常委会机关的行政事务、财务管理、车辆管理、国有资产管理以及目标管理工作。

7、负责与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上下级人大、兄弟县区人大及县政府组成部门的工作联系。

8、负责人大常委会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接待事项。

9、承担由我县承办召开或组织召开的人大系统重要会议的筹备和会务工作。

10、围绕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会议审议的议题、人大依法行使职权的情况、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及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综合调研工作。

11、负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报道和人大工作经验的总结、交流;负责有关资料的搜集、整理和人大刊物的编辑发行工作。

12、承担常委会工作报告、重要文稿和领导讲话的草拟工作。

13、承办上级人大和县人大常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属于财政全额补助行政单位,设有7个内设机构:办公室(下设秘书股、行政股、离退休干部股、人大干部培训中心)、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民族宗教侨务与农村经济委员会、选举任免联络委员会(下设代表联络股)、信访办公室。

(三)部门人员构成

    人大办总编制人数76人、在职实有人数36人(注:行政编制34人,事业编制人数2人),离休4人,退休人员30人,遗属6人。

二、盘县人大办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及预算安排说明

(一)2017年收支总体情况

1.部门收支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人大办 2017 年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7 年盘县人大办年初预算收入合计910.56万元,其中:原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910.56万元;加上上年结转223.15万元(主要是项目经费)后,当年收入总计1133.71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 1133.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956.6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149.7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5.18万元。

  •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

    1.部门收入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人大办 2017 年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盘县人大办2017 年收入总额为 1133.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收入 956.6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 223.15万元,2017年初预算收入733.48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收入的84.38%社会保障和就业收入2.14万元,均为 2017 年初预算,占 2017 年部门收入的0.1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收入 25.18万元,均为上年结转收入,占 2017 年部门收入的 2.22%;住房保障收入149.76万元,均为 2017 初预算收入,占 2017 年部门收入的13.21%。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

    1.部门支出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人大办 2017 年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盘县人大办 2017 年支出预算总额为1133.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826.94 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支出的72.94%;项目支306.77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支出的27.06%。基本支出主要是人员经费及用于保障人大机关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具体为行政运行支出 649.86万元,占总支出的57.32%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障缴费支出2.14万元,占总支出的0.1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5.18万元,占总支出的2.22%,住房公积金支出,32.31万元,占总支出的2.85%购房补贴支出117.45万元,占总支出的10.36%。项目支出:306.77万元占总支出的27.06%,项目经费主要用于人大机关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的工作经费支出。具体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18.08万元,占总支出的 10.42%;人大会议支出174.23万元,占总支出的15.37%;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46万元,占总支出的1.27%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人大办2017 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盘县人大办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收入为1133.7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910.56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80.32%;上年结转223.15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19.68%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33.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56.6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 84.3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 0.1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5.18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支出的 2.22%。住房保障支出 149.76万元,占13.21%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人大办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不包括上年结转,人大办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910.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4.7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90.58%;项目支出85.7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9.42%。基本支出中行政运行支出为647.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2.14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5.1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9.76万元。项目支出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40.5万元;人大会议45.28万元。

  •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人大办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盘县人大办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24.78元。其中人员经费80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97.24%;公用经费 22.7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2.76%。人员经费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24.39万元,占人员经费的40.4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77.61万元,占人员经费的 59.56%公用经费主要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 22.78万元,占公用经费的100%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人大办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盘县人大办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2万元,与2016年相比无增减变化。2017 年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 辆,后增加2辆共计6辆。2017 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 12万元,系本级预算。和2016 年相比,2017 年接待预算数和 2016 年没有变化,本单位2016年和2017年均无车辆运行维护费预算和车辆购置费预算。原因是公车改革后,车辆划拨到宏财公司,单位没有产生车辆运行维护费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盘县人大办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盘县人大办2017 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22.78万元。机关运行经费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各项开支,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印刷费、公务车运行及维护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17 年公务车保有量为 6辆,其中本级6 辆。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7 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四)项目支出安排说明

2017 年项目支出预算为306.77万元,(上年项目结转220.99万元,本年预算85.78万元),是用于人大机关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和人大会议等工作经费支出。

    (五)部分专有名词解释

    1.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核拨给单位的财

政预算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人大办公室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指人大办公室开展专项工作的项目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所属项:是盘县人大办所有在编在岗人员2017年度的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缴费预算。

5.医疗卫生 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盘县人大办公室所有在编在岗人员2017年度医疗保险缴费预算。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1:盘县人大办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2:盘县人大办2017年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及部门机构设置情况说明.doc

【分享】
【推荐】 【定制】 【打印】 【网站纠错】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