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算及三公经费

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盘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2017-01-23 19:48:0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索引号 00946540-2/2017-01788 发文日期 2017-01-23 公开日期 2017-01-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有效性 长期
发布机构 28365365官网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内容摘要

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2017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一、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二、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及预算安排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二)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三)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政府采购情况

(四)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项目支出安排说明

(五)部分专有名词解释

 

 

 

 

 

一、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中共盘北经济开发区工作委员会和盘北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经市委、市人民政府授权,行使职责。主要职责有以下几点: 

  1. 党工委的主要职责:(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抓好开发区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2)负责开发区机关和所属单位的纪检监察、机构编制、人事、宣传、统战、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等工作;(3)指导开发区机关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开展活动;(4)研究制定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重大改革措施和关系全局性的政策问题;(5)承提市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2. 管委会的主要职责:(1)贯彻落实国家、省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国家、省、市对开发区实行的各种优惠政策;(2)编制开发区发展总体规划、计划和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计划并组织实施;(3)组织实施开发区的综合配套改革,建立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开发区产业发展要求的现代企业制度、劳动人事制度、分配制度、风险投资机制和国有资产监管机制,培育发展各类市场和社会中介组织;(4)负责开发区的财政管理、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建立相对独立的财政管理体制,对开发区国有资产实施监督管理;(5)统筹协调管理开发区经济技术协作和招商引资工作;(6)负责开发区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开发建设管理;(7)负责推进开发区文化、教育、卫生、人口计生、民政等社会事业全面发展;(8)协调开发区企事业单位及有关部门派驻机构的工作;(9)加强依法行政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促进行政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法制化建设;(10)承担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盘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设7个职能部门,分别是:党政办公室、组织宣传人事部、经济发展局、财政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社会事务局和建设服务中心。六盘水市国土资源局的派出机构盘北开发区国土资源分局的人员经费和机构正常运转经费也由盘北开发区统一核算。

(三)部门人员构成

 盘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编制人数40名,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建设服务中心独立编制40名,六盘水市国土资源局盘北开发区分局编制15名,合计编制95名,其中副县级以上领导职数7名,正副科级领导职数19名,职员69名。实际在编在岗人员42人,退休人员1人。

二、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及预算安排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部门收支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 2017 年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7 年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年初预算收入合计 492.77万元,其中:原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492.77万元;原预算外转一般公共预算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加上上年结转 0万元后,当年收入总计492.77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492.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220.5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3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2.4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99.75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55.9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90.88万元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

1.部门收入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 2017 年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2017 年收入总额为 492.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支出220.5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2017年初预算收入220.51 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收入的44.7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3万元,均为 2017 年初预算,占 2017 年部门收入的0.6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2.47万元,均为 2017 年初预算,占 2017 年部门收入的 4.56%;城乡社区支出99.75万元,均为 2017 年初预算, 2017 年部门收入的 20.24%;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55.93万元,均为 2017 年初预算收入,占 2017年部门收入的 11.35%,住房保障支出90.88万元,均为 2017初预算收入,占 2017 年部门收入的18.44%。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

1.部门支出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 2017 年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 2017 年支出预算总额为492.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2.77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支出的100%;项目支0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支出的 0%。基本支出主要是人员经费及用于保障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工委、管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具体为行政运行支出 376.19万元,占总支出的76.3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2.47万元,占总支出的 4.56%;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障缴费支出3.23万元,占总支出的0.66%;住房公积金支出31.42万元,占总支出的6.38%,购房补贴支出59.46万元,占总支出的12.07%。盘北经济开发区没有项目经费支出预算。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2017 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收入为492.7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492.77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100%;无上年结转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492.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0.51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44.7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 0.6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2.47万元, 2017 年财政拨款支出的 4.56%;城乡社区支出99.75万元, 2017 年财政拨款支出的 20.24%;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55.93万元, 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的 11.35%,住房保障支出90.88万元, 2017 年财政拨款支出的18.4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不包括上年结转,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492.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2.7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100%;无项目支出预算。基本支出中行政运行支出 376.19万元,占总支出的76.3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2.47万元,占总支出的 4.56%;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障缴费支出3.23万元,占总支出的0.66%;住房公积金支出31.42万元,占总支出的6.38%,购房补贴支出59.46万元,占总支出的12.07%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具体说明。其中人员经费468.5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95.09%;公用经费 24.1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4.91%。人员经费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及其他交通费用,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72.15万元,占人员经费的79.4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6.44万元,占人员经费的 20.58%;无其他交通费用支出。公用经费主要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和其他资本性支出,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24.18万元,占公用经费的100%;无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52万元,比 2016 年减少0.9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减少0.9万元,原因是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厉行节约,压缩开支的规定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 2017 年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22 辆,全部为本级车辆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2017 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52万元,全部为本级2016 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公务接待费预  4.42万元,全系本级预算2017 年预算数比 2016 年减少0.9万元,下降20.36%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 2017 年暂未预算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因公出国(境)费和公务车购置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2017年暂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2017 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24.18万元。机关运行经费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各项开支,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印刷费、公务车运行及维护费等。

(二)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 2017 年公务车保有量为22辆,全部为本级车辆

(三)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政府采购情况

    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 2017 年政府采购暂无预算,若发生采购事项,临时申请采购,采购资金单位自筹

(四)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项目支出安排说明

    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 2017 年未安排项目支出预算。

(五)部分专有名词解释(请按自己单位实际用到的功能科目进行修改)

1.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核拨给单位的财

政预算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事务(款)行政运行(项):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工委、管委、党政办、社会事务局、组织宣传人事部、监察定等部门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3. 一般公共服务(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行政运行(项):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经发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4.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财政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所属项:是盘北开发区所有在编在岗人员2017年度的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缴费预算。

6.医疗卫生 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盘北开发区所有在编在岗人员2017年度医疗保险缴费预算。

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8. 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贵州盘北经济开发区国土资源分局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为职工缴纳的

住房公积金。

10.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照规定发放给单位职工购房补贴,属工资的一个项目。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盘北开发区的接待支出主要用于接待外来客商。

 

附件1:盘北开发区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2:盘县盘北经济开发区2017年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及部门机构设置情况说明.doc

【分享】
【推荐】 【定制】 【打印】 【网站纠错】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