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算及三公经费

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盘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2017-01-23 19:50:0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索引号 00946540-2/2017-01789 发文日期 2017-01-24 公开日期 2017-01-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有效性 长期
发布机构 28365365官网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内容摘要

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2017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一、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二、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及预算安排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二)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三)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政府采购情况

(四)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项目支出安排说明

(五)部分专有名词解释

 

 

 

 

 

 

 

 

 

一、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主要职能: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及省、市、县委关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和规定;做好老干部信访接待工作,定期或不定期走访看望离退休干部,开展慰问活动,组织老干部参加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做好离休干部和副县级以上退休干部逝世后的有关善后事宜;做好老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指导老干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预算主要由以下部门构成:(1)行政单位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2)参公事业单位盘县老年大学、盘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3)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盘县老干部离职休养所。

(三)部门人员构成

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总编制人数为26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21人(其中老年大学10人、老干所8人、关工委3人)。在职实有24人、离休1人、退休18人。

 

二、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预算公开报表及预算安排说明

1.部门收支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2017 年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7 年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年初预算收入合计549.1万元,其中:原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549.1万元。加上上年结转 204.61万元(主要是老干部帮扶资金和慰问金费经费)后,当年收入总计753.71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753.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655.5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1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81.30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4.64万元。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

1.部门收入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2017 年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2017 年收入总额为753.71万元,其中:其他一般公共服支出 655.5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 204.61 万元  ,2017年初预算收入450.98 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收入的 86.9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4.64万元,均为 2017 年初预算,占 2017 年部门收入的 1.9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8万元,均为 2017 年初预算收入,占 2017年部门收入的 0.29%;住房保障支出 81.30万元,均为 2017初预算收入,占 2017 年部门收入的10.79%。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

1.部门支出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2017 年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2017 年支出预算总额为753.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417.75 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支出的55.43%;项目支335.96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支出的 44.57%。基本支出主要是人员经费及用于保障老干局、老年大学及所属事业单位关工委、干休所等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具体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19.63万元,占总支出的 42.41%机关事业单位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4.64万元,占总支出的 1.94%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障缴费支出2.18万元,占总支出的 0.29%机关事业单位住房保障支出81.30万元,占总支出的10.79%。项目经费主要用于老干局、老年大学及所属事业单位关工委、干休所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开展的专项工作经费支出,具体为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5.96万元,占总支出的 44.57%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2017 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收入为753.7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549.1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72.85%;上年结转 204.61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27.15%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753.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55.5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 86.9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8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 0.2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4.6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94%;住房保障支出 81.30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0.79%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不包括上年结转,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54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7.7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76.08%;项目支出131.3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 23.92%。基本支出中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为 319.6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2.1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81.30万元。项目支出中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1.35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17.7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05.0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96.97%;公用经费 12.6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3.03%。人员经费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及其他交通费用,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2.14万元,占人员经费的52.3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2.95万元,占人员经费的 47.63%公用经费主要是商品和服务支出12.66万元,占公用经费的100%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8万元,比 2016 年减少0.06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减少0.06万元。原因是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厉行节约,压缩开支的规定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2017 年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5 辆,其中老干局3辆、老年大学1辆、关工委1辆。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2017 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 1.8万元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2016 年公务接待费预   1.86万元,系本级预算2017 年预算数比 2016 年减少0.06万元,减少3.23%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2017 年无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2016 年无公务车运行维护费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无因公出国(境)费、公务车购置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2017 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12.66万元。机关运行经费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各项开支,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印刷费等。

(二)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2017 年公务车保有量为 5辆,其中老干局 3辆、老年大学1辆关工委1辆(均已划转到平台公司)

(三)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政府采购情况

    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2017 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四)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项目支出安排说明

    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2017 年项目支出预算为131.35万元,主要是用于老干局、老年大学、干休所、关工委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开展的专项工作经费支出。均为本级项目支出预算。

(五)部分专有名词解释:

1.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核拨给单位的财

政预算资金。

2.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老干局、老年大学、干休所、关工委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所属项:是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所有在编在岗人员2017年度的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缴费预算。

4.医疗卫生 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所有在编在岗人员2017年度医疗保险缴费预算。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为职工缴纳的

住房公积金。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指按照规定发放给单位职工购房补贴。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

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

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件1: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2:盘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局2017年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及部门机构设置情况说明.doc

 

【分享】
【推荐】 【定制】 【打印】 【网站纠错】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