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算及三公经费

盘县阳光学校2017年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盘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2017-01-23 18:55:3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索引号 00946540-2/2017-02108 发文日期 2017-01-23 公开日期 2017-01-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有效性 长期
发布机构 28365365官网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内容摘要

盘县阳光学校2017年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盘县阳光学校2017年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一、盘县阳光学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二、盘县阳光学校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及预算安排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二)盘县阳光学校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三)盘县阳光学校政府采购情况

(四)盘县阳光学校项目支出安排说明

(五)部分专有名词解释

 

clip_image002.gif

一、盘县阳光学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盘县阳光学校本级主要职能:

我校遵循“立足教育,挽救孩子,科学教育,造就人才”的指导思想,对青少年违法犯罪进行早期预防。提高学生思想文化素质、道德品质、法律意识和生存能力;切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道德教育,社会主义民主、法制教育和理想、前途、人生观教育。认真贯彻学生守则,帮助学生明辨是非养成良好的品质和道德习惯,回归正常生活,成为对社会主义现代化有用的人。

我校主要招收盘县户籍,12周岁至17周岁有违法和轻微犯罪行为,不适宜留在原学校学习,但又不够劳动教养、少年收容教养或刑事处罚条件的中学生(包括被学校开除或自动退学、流浪在社会上的十七周岁以下的青少年)入学。着眼于矫正学生不良行为习惯,消除不良心理隐患,转化具有严重不良行为的青少年学生。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盘县阳光学校部门预算单位仅包括:本级本单位部门预算

(三)部门人员构成

    盘县阳光学校总编制人数:47人,其中盘县阳光学校本级事业编制 47 人);其中管理岗位8名(宿管人员6名,食堂管理人员2名)、专业技术岗位34名(教师24名、教学辅助人员6名、校医4名)工勤岗位5名(含聘用安全保卫人员4名);盘县阳光学校 47人(均为事业编制)等。2016 年末实有人数 33人,其中盘县阳光学校本级 33人(在职人员33 人,离退休人员0人).

二、盘县阳光学校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及预算安排说明

1.部门收支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阳光学校 2017 年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7 年盘县阳光学校年初预算收入合计 502.69万元,其中:原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01.64万元;加上上年结转 1.05万元(主要是安全目标考核奖经费)后,当年收入总计502.69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 502.69万元,其中:教育支405.2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72.0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0.16万元。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

1.部门收入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阳光学校 2017 年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盘县阳光学校2017 年收入总额为502.69万元,其中:教育支出 405.2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05万元,2017年初预算收入 404.23 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收入的 80.6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0.16万元, 2017 年部门收入的 4.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8万元,均为 2017 年初预算收入,占 2017年部门收入的 1.03%;住房保障支出 72.07万元,均为 2017初预算收入,占 2017 年部门收入的14.34%。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

1.部门支出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阳光学校 2017 年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盘县阳光学校 2017 年支出预算总额为502.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2.70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支出的72.15%;项目支138.94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支出的 27.85%

基本支出主要是人员经费及用于保障学校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具体为教育支出265.29万元,占总支出的 52.77%;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0.16万元,占总支出的 4.01%;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5.18万元,占总支出的 1.03%;住房公积金支出24.43万元,占总支出的4.86%;购房补贴47.64万元,占总支出的9.48%.

项目经费用于为完成学校事业发展目标而开展的专项工作经费支出,具体为一般工读教育管理事务支出67.05万元,占总支出的 13.34%;协勤工资支出28.80元,占总支出的5.73%;学生给养支出25.13万元,占总支出的5.00%,执勤补贴支出19.01万元,占总支出的 3.78%。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阳光学校2017 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盘县阳光学校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收入为501.9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01.64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99.94%;上年结转 0.31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0.06%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1.95万元,其中:教育支出404.5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 80.5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18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03%;住房保障支出 72.07万元,占14.36%;事业单位医疗支出20.1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 4.02%。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阳光学校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不包括上年结转,盘县阳光学校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501.64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362.7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72.30%;项目支出138.9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 27.70%。基本支出中教育支出为 265.2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为 20.1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5.18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 24.43万元;住房补贴47.64万元。

项目支出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39.84万元;办公费支出66万元;协勤工资支出 28.80万元;学生给养支出 25.13万元;执勤费支出 19.01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阳光学校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盘县阳光学校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362.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55.6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98.05%;公用经费7.0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1.95%。人员经费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及其他交通费用,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12.59万元,占人员经费的59.7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43.08万元,占人员经费的 40.22%.公用经费主要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和其他资本性支出,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7.03万元,占公用经费的100%.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阳光学校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盘县阳光学校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20万元,比 2016 年减少0.0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减少0.05万元。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十项规定盘县阳光学校2017 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 1.20万元,其中本级1.20万元2016 盘县阳光学校公务接待费预1.25万元,系本级预算2017 年预算数比 2016 年减少0.05万元,减少4%盘县阳光学校本级同口径实际持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本单位2017 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0万元。

   (二)盘县阳光学校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盘县阳光学校车辆已按规定上交.

(三)盘县阳光学校政府采购情况

    盘县阳光学校 2017 年政府采购预算为78.00万元,主要是教学楼补漏9.00万元,学生宿舍补漏9.00万元,校园文化建设60.00万元

(四)盘县阳光学校项目支出安排说明

    盘县阳光学校 2017 年项目支出预算为138.94万元,是用于本单位为完成特定的事业发展目标而开展的专项工作经费支出。其中本级项目支出预算38.94万元

(五)部分专有名词解释(请按自己单位实际用到的功能科目进行修改)

例如如下:

  1. 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核拨给我校的财政预算资金。
  2. 教育支出(类)教育管理实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3.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反映各部门举办的小学教育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中介组织等举办的小学的资助,如各类捐赠补贴等,也在本科目反映。
  4. 教育支出(类)特殊教育(款)工读学校教育(项):反映各部门举办工读学校的支出。
  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8.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9.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0.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1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1:盘县阳光学校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2:盘州市阳光学校2017年预算收支增减变化及部门机构设置情况说明.doc

【分享】
【推荐】 【定制】 【打印】 【网站纠错】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