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算及三公经费

盘县第一中学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盘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2017-01-23 18:57:5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索引号 00946540-2/2017-02109 发文日期 2017-01-23 公开日期 2017-01-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有效性 长期
发布机构 28365365官网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内容摘要

盘县第一中学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盘县第一中学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一、盘县一中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二、盘县一中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及预算安排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二)盘县一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三)盘县一中政府采购情况

(四)盘县一中项目支出安排说明

(五)部分专有名词解释

 

 

一、盘县一中概况

1盘县一中主要职能:

盘县第一中学主要职能是实施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教育教学管理、相关社会服务;完成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1. 盘县一中预算单位构成:

    我校为财政全额补助事业单位,是一所完全高中学校,人员经费由财政全额负担。

  1. 盘县第一中学人员构成:

根据盘编办发【2013】107号文件内容,现编制人数为324名,其中专业技术岗位306名(教师302名,教学辅助人员2名,校医2名),管理岗位6名(职员2名,宿舍管理人员2名,食堂管理人员2名),工勤岗位12名(含聘用保安人员4名),在职人员全部都为事业编制,现在在职实有人数298名,退休人员68人。遗属补助人员11人。

  1. 资产构成情况:

本单位资产由固定资产、货币资金、其他应收款项构成。

 二、盘县一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1、盘县一中预算收支情况:盘县一中预算拨款总收入4734.88万元,其中:原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634.88万元,事业收入1100万元。预算总支出4734.88万元,其中教育支出4450.9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52.4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31.43万元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

1.部门收入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一中 2017 年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盘县一中2017 年收入总额为 4734.8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3634.88万元(2017年初预算收入 3634.88 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收入的 77%均为 2017 年初预算;事业收入1100万元, 2017 年部门收入的 23%均为 2017 年初预算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

1.部门支出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一中 2017 年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盘县一中 2017 年支出预算总额为 4734.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4734.88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支出的100%基本支出主要是人员经费及用于保障盘县一中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具体为高中教育支出4450.9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94%社会保障缴费支出52.49万元,占总基本支出的 1.1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31.4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 4.89%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一中2017 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盘县一中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收入为3634.88万元,其中:原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634.88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100%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3634.88万元,其中:高中教育支出 3350.9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92.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49 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4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31.4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6.37%。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一中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盘县一中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3634.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34.8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100%,基本支出中高中教育支出为 3350.96万元;社会保障缴费支出52.4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31.43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3634.8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556.3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97.84%;公用经费 78.5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2.16%。人员经费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216.63万元,占人员经费的62.3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39.74万元,占人员经费的 37.67%公用经费主要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78.51万元,占公用经费的100%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一中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

情况说明:

    盘县一中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比 2016 年增加0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增加0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0万元。盘县一中2017 年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2 2016 盘县一中公务接待费预   0万元2017 年预算数比 2016 年增加 0万元,增长0%盘县一中 2017 年公务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0万元2016 盘县一中公务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 0万元。2017 年预算数比 2016 年增加0万元,增长0%盘县一中因公出国(境)费、公务车购置费均实行总额控制,年初未分配,年度间根据实际情况,按照程序审批后再作预算调整。

(八)盘县一中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

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本单位2017 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0万元。

     (二)盘县一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盘县一中 2017 年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其中本级2

(三)盘县一中政府采购情况

    盘县一中 2017 年政府采购预算为43.15万元,主要是速印机及耗材2.5万元,办公桌椅、文件柜等办公用品25万元,打印、复印、扫描、传真一体机0.25万元,水电耗材类10万元,25kw大炒灶3.6万元,双开门蒸饭柜1.8万元,四开门冰柜1.5万元,高中物理实验教学设备6万元,高中生物实验仪器、药品2万元,高中化学实验仪器、药品3万元,标准宿舍建设铁床12万元,课桌凳9万元。

(四)盘县一中项目支出安排说明

    盘县一中 2017 年项目支出预算为0万元,是用于本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开展的专项工作经费支出。其中本级项目支出预算 0万元

(五)部分专有名词解释

   1.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2.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中教育(项):指用于保障本校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的补助(项):是指财政对本校教职工的失业保险补助。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的补助(项):是指财政对本校教职工的工伤保险补助。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的补助(项):是指财政对本校教职工的生育保险补助。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是指财政对本校教职工的医疗保险补助。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

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本单位报名的收入,上缴财政专户的资金。

附件1:盘县一中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2:盘县第一中学2017年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及部门机构设置情况说明.doc

【分享】
【推荐】 【定制】 【打印】 【网站纠错】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