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预算及三公经费

盘县竹海镇中心校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盘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2017-01-23 19:06:1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索引号 00946540-2/2017-02112 发文日期 2017-01-23 公开日期 2017-01-2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有效性 长期
发布机构 28365365官网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内容摘要

盘县竹海镇中心校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盘县竹海镇中心校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说明

 

目 录

一、盘县竹海镇中心校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构成

二、盘县竹海镇中心校部门预算公开报表及预算安排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盘县竹海镇中心校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二)盘县竹海镇中心校政府采购情况

(三)盘县竹海镇中心校项目支出安排说明

(四)部分专有名词解释

 

 

一、部门概况

1.竹海镇中心校主要职能:

负责本镇辖区内中学、小学、幼儿园的德育、教学、教研、后勤等管理事务,其主要职能:

(1)、配合镇人民政府制定符合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育法律法规以及中学教育、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发展规划和学校布局调整规划,并抓好组织实施和落实工作。
(2)、贯彻、执行教育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学。巩固提高“两基”工作成果和整体水平,配合镇人民政府依法动员、组织适龄儿童少年入托入学,严格控制辍学,推进普
九年义务教育。
(3)、指导、管理、检查、评价基层中、小学、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
(4)、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及教研教改工作,全力推进素质教育实施。
(5)、负责抓好学前教育工作,逐步普及幼儿学前一年入园率,逐年提高幼儿学前三年入园率。
(6)、负责抓好本镇的成人教育工作,抓好扫盲和巩固工作。
(7)、协助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做好基层中、小学校长、幼儿园长的考核上报工作,负责教师人事管理、继续教育、考核考评等工作。
(8)、负责财务管理,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等工作。负责中心校及各中、小学、幼儿园等后勤财务工作。

2.竹海镇中心校预算单位构成:盘县竹海镇中心校部门预算单位包括:竹海镇中心校及下属14单位,具体是:盘县竹海镇老厂中学、盘县竹海镇珠东中学、盘县竹海镇逸夫小学、盘县竹海镇珠东小学、盘县竹海镇珠东幼儿园、盘县竹海镇中心幼儿园、盘县竹海镇十里学校、盘县竹海镇黑牛坪小学、盘县竹海镇石门小学、盘县竹海镇南星小学、盘县竹海镇左坡小学、盘县竹海镇海子小学、盘县竹海镇卡舍小学、盘县竹海镇法卡小学、盘县竹海镇南星小学。

3.部门人员构成:根据《中共盘县委员会办公室 28365365官网办公室关于印发的通知》(盘党办发[2015]108号文件精神,核编盘县竹海镇中小学幼儿园,总编制人数320人属事业编制。竹海镇中心校现有在职教职工262人(学前22人,小学122人,中学118人),退休教师128人(小学121人,中学7人),转岗人员29人,遗属补助4人,民办退养9人,后勤服务人员100人,幼儿园人数1558人,小学学生2943人,中学学生2054人, 幼儿园班数42个,小学班级81个,中学班级45个。
二、盘县竹海镇中心校预算公开报表及预算安排说明

(一)竹海镇中心校收支情况:

1.部门收支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竹海镇中心校 2017 年收支总体情况说明:收入总预算额为4023.63万元,其中幼儿园为313.04万元、小学为2130.93万元、中学为1103.99万元、社会保险费242.72万元,2016年结转232.95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4023.63万元具体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为1879.24万元     
  1、基本工资:930.23万元。
  2、津贴:628.78万元。
  3、奖金:77.52 万元。
  4、社会保障缴费支出242.72万元。(单位医疗费195.25万元、失业保险28.49万元、工伤保险9.49万元、生育保险9.49万元)。
  (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95.66万元。其中:退休费681.11万元,生活补助321.44万元,奖励金11.88万元,住房公积金201.44万元, 购房补贴579.79万元。
  (三)、商品和服务支出71.48 万元,用于办公费12万元、水费3.93万元电费5.28万、邮电费0.5万元、出差费3.16万元、维修费4.96万元、会议费0.61万元、培训费10.61万元、劳务费5.72万元、工会费1.45万元、福利费23.26万元等。

(四)项目支出277.25万元,其中老厂幼儿园工程款175万元、珠东小学宿舍2工程款10万元、老厂中学、珠东中学计算机采购款47.95万元、老厂幼儿园和珠东幼儿园保教费和取暖费44.30万元。
(二)竹海镇中心校收入总体情况

1.部门收入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竹海镇中心校 2017 年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盘县竹海镇镇中心校2017 年收入总额为4023.63万元,其中:教育支出3780.9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 232.95 万元,2017年初预算收入3547.96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收入的93.9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2.71万元,均为 2017 年初预算,占 2017 年部门收入的6.0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95.25万元,均为 2017 年初预算,占 2017 年部门收入的4.85%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

1.部门支出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竹海镇中心校 2017 年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盘县竹海镇中心校 2017 年支出预算总额为4023.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46.38 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支出的93.11%;项目支277.25万元,占 2017 年部门支出的 6.89%。基本支出主要是人员经费及用于保障盘县竹海镇中心校及所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具体为教育支出3780.91万元,占总支出的 93.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47万元,占总支出的1.1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95.25万元,占总支出的4.85%。项目经费用于盘县竹海镇中心校及下属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开展的专项工作经费支出,具体为教育支出277.25万元,占总支出的 0.68%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竹海镇中心校2017 年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盘县竹海镇中心校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收入为4023.6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3780.91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94.5%;上年结转 232.95万元,占财政拨款总收入的5.79%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23.63万元,其中:教育支出3780.91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93.9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47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 1.1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95.25万元,占4.85%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 盘县竹海镇中心校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不包括上年结转,盘县竹海镇中心校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3790.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46.3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98.83%;项目支出44.3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总额的1.17%。基本支出中教育支出为3547.9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4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195.25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竹海镇中心校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盘县竹海镇中心校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为3746.3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674.9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98.09%;公用经费71.4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的1.91%。人员经费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及其他交通费用,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79.24万元,占人员经费的51.1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95.66万元,占人员经费的48.86%;其他交通费用支出0万元,占人员经费0%。公用经费主要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和其他资本性支出,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 71.4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占公用经费的 0%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2.关于盘县竹海镇中心校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盘县竹海镇中心校 2017 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比 2016 年增加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增加0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0万元。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中央八项及省级十项规定压缩招待费及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加上车辆日常月久,性能差,未用。盘县竹海镇中心校 2017 年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 辆,其中本级盘县竹海镇中心校2量。盘县竹海镇中心校2017 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万元2016 年盘县竹海镇中心校公务接待费预  0万元,系本级预算2017 年预算数比 2016 年增加0万元,增长0%,盘县竹海镇中心校本级同口径实际持平。盘县竹海镇中心校2017 年公务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0万元,其中本级 0万元2016 年盘县竹海镇中心校公务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0万元,系本级预算。2017 年预算数比 2016 年增加0万元,增长 0%,盘县竹海镇中心校本级同口径实际下降0%。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格作为附件统一公开)

盘县竹海镇中心校2017没有政府性基金

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盘县竹海镇中心校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盘县竹海镇中心校政府采购情况

 盘县竹海镇中心校 2017 年政府采购预算为23.53万元,主要是学校购买电脑及校园监控等。

(四)盘县竹海镇中心校项目支出安排说明

盘县竹海镇中心校 2017 年项目支出预算为277.25万元,是用于盘县竹海镇中心校下属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开展的专项工作经费支出。其中本级项目支出预算 277.25

(五)部分专有名词解释例如如下:

1.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当年核拨给单位的财政预算资金。

2.教育支出(类)教育管理事务支出(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举办的安全教育管理支出。

3.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指反映举办的学前教育支出。

4.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指反映举办的小学教育支出。

5.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中学教育(项):指反映举办的中学学教育支出。

6.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其他普通教育支出(项):指反映举办的薄弱学校改造支出。

7. 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项):指反映小学校舍建设支出。

8. 教育支出(类)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指反映后勤人员工资支出。

9.社会保险及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反映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10.社会保险及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反映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11. 社会保险及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反映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1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支出。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

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5.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因公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1:盘县竹海镇中心校2017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xls

附件2:盘县竹海镇中心校2017年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及部门机构设置情况说明.doc

【分享】
【推荐】 【定制】 【打印】 【网站纠错】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