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在线服务 >> 公共服务 >> 就业服务

人社局扎实推进就业脱贫“春季攻势”见成效

作者:xrsjsb 来源:盘州市人资社保局 发布日期:2017-04-11 15:54:5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紧盯目标,及早谋划一是紧盯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制订了《职业培训计划》、《就业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公益性岗位业务培训工作方案》,并下发了《关于做好盘县城镇新增就业指标“开门红”的通知》,将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指标分解到各乡、镇(街道),及时调度。实现了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1397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340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608人,顺利完成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

 摸清底数,精准服务。建立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台帐,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学历、就业创业意愿、职业培训意愿、就业援助意愿以及就失业信息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确保底数清。并对部分乡镇台账建立情况进行抽查,确保底数精准。下一步将结合贫困劳动力的实际情况,制定帮扶措施,确保精准帮扶。

搭建平台,促进就业。全面收集企业、园区的用工信息,利用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以及网络、电视媒体,发布招聘信息,搭建就业平台。同时深入开展“春风行动”,实现面对面人岗对接,举办了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和2017年盘县“脱贫攻坚”专场招聘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民工、易扶搬迁户、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复员退伍军人等就业困难人群提供就业岗位7214个,进场人数14000余人,达成意向性协议4016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386人。

强化培训,提升能力。一是组织全县各乡、镇(街道)人资社保中心57名负责人及业务骨干,680名劳动保障协管员开展业务培训,提升了基层人社工作者的业务能力。二是紧紧围绕1户1技能、1户1就业”的目标,着力提升就业能力,积极开展职业培训。目前,完成职业培训1206人,其中技能培训279人,培训项目涉及中式烹调、挖掘机驾驶技术、计算机系统操作,以及景区景点旅游从业人员和酒店服务员素质提升等;创业培训927人。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惠民政策知晓率。严格按照惠民政策宣传全覆盖,惠民政策落实不留空白的工作要求开展了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及2017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专项宣传活动。免费发放就业创业、职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社会保障、劳动者权益保护等惠民政策宣传资料5600余份,为农村劳动者提供公共就业服务达5300余人次。大大提高了群众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有利于激发群众用好惠民政策,主动就业创业,助推脱贫致富。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