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盘州 >> 盘州人文

《盘州白族民俗风情》出版

作者:xxxzx 来源:盘州快讯 发布日期:2017-08-17 15:34:3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段胜高 邓永长 报道

  近日,由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白族学会联合编印的《盘州白族民俗风情》由当代中国出版社出版。

  《盘州白族民俗风情》为《盘州文韵》系列丛书,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支成平作《让历史文化重放异彩》总序,原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族学会会长杨兴光作《抢救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民族文化自信》代序。全书12个印张10余万字,分《劝世篇》、《习俗篇》、《民歌篇》、《史诗篇》四个篇章,以民间唱本的文本格式,对盘州市白族民间的礼仪、习俗、民歌及传说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归纳和汇总,进一步彰显了盘州市博大精深的人文底蕴和绚丽多彩的民俗风情。

  据了解,盘州市境内现有白族约3.8万人,约占全市总人口的3.2%,为进一步保护、传承和弘扬民族民间优秀传统文化,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白族学会自今年3月初以来,组织相关人员深入盘州市白族聚居区旧营、羊场、淤泥等乡镇村寨,向民间道士先生、民歌歌师、木匠师傅、村寨管事、乡贤以及年长者等人群广泛收集资料,整理、编辑、出版了这部图书。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