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决算及三公经费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普古乡中心校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盘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2017-09-07 22:47:5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索引号 00946540-2/2017-06823 发文日期 2017-09-07 公开日期 2017-09-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有效性 长期
发布机构 28365365官网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内容摘要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普古乡中心校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信息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普古乡中心校2016年度部门决算

一、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普古乡中心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1、配合乡人民政府制定符合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育法律法规以及中学教育、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发展规划和学校布局调整规划,并抓好组织实施和落实工作。

2、贯彻、执行教育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坚持依法治教、依法治学。巩固提高“两基”工作成果和整体水平,配合乡人民政府依法动员、组织适龄儿童少年入托入学,严格控制辍学,推进普及九年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的发展。

3、指导、管理、检查、评价基层中学、小学、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工作,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

4、负责教育教学管理及教研教改工作,全力推进素质教育实施。

5、负责抓好学前教育工作,逐步普及幼儿学前一年入园率,逐年提高幼儿学前三年入园率。负责抓好小学教育、初中教育工作,为“新两基”奠定坚实的基础。

6、负责抓好本乡的成人教育工作,抓好扫盲和巩固工作。

7、协助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做好基层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及其他领导的考核上报工作,负责教师人事管理、绩效考核、继续教育、考核考评等工作。

8、负责财务管理,筹措资金,改善办学条件等工作。负责中心校及各中、小学、幼儿园等后勤财务工作。

9、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及相关部门安排的其他各项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内设0个处室,下属 9个学校。从预算单位构成看,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普古乡中心校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所属普古中心幼儿园、文阁幼儿园、水坝幼儿园、普古第二幼儿园、希望小学、塘边小学、文阁小学、奢烹小学和所属普古中学决算。

二、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普古乡中心校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见附表)

三、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普古乡中心校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普古乡中心校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普古乡中心校2016年度收支决算总计3601.40万元,与2015年相比,增加862.45万元,增长了31.49%。主要原因是:教师岗位的晋升、四在学校幸福校园建设新两基教学仪器的采购、中学录播室建设、名师工作室工作经费和基本建项目支出的增加的变化

(二)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普古乡中心校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454.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59.72万元,占79.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占0%;其他收入694.3万元,占20.1%。

(三)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普古乡中心校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445.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06.93万元,占64.05%;项目支出1,238.96万元,占35.9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普古乡中心校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普古乡中心校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2,904.09万元。与2015年相比,增加256.59万元,增长9.69%。主要原因是教师岗位的晋升、四在学校幸福校园建设新两基教学仪器的采购、中学录播室建设、名师工作室工作经费和基本建项目支出的增加的变化

(五)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普古乡中心校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普古乡中心校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07.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1.46%。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03.98万元,增长12.14%。主要原因是:教师岗位的晋升、四在学校幸福校园建设新两基教学仪器的采购、中学录播室建设、名师工作室工作经费和基本建项目支出的增加的变化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普古乡中心校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类)支出2681.98万元,占95.5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2.46万元,占0.8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102.66万元,占3.66%。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普古乡中心校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当年预算为2807.10万元,支出决算为2807.10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其中:

  1.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当年预算为167.57万元,支出决算为167.57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

   2)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当年预算为1604.89万元,支出决算为1604.89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

 3)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当年预算为782.07万元,支出决算为782.07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

  1.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其他普通教育支出(项)。当年预算为96.85万元,支出决算为96.85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

5)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其他教育附加安排的支出(项)。当年预算为10.53万元,支出决算为10.53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

6)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其他教育支出(项)。当年预算为20.07万元,支出决算为20.07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当年预算为12.10万元,支出决算为12.10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当年预算为5.17万元,支出决算为5.17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当年预算为5.18万元,支出决算为5.18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当年预算为102.66万元,支出决算为102.66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

 

(六)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普古乡中心校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普古乡中心校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06.9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164.3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离退休费等;公用经费42.5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等。

(七)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普古乡中心校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3.59万元,比上年减少4.37万元,降低54.92%,原因是响应中央八项定、省委十项规定履行节约,减少接待费用,不该接待的一律不得接待,和加强公务车辆运行的管理,不该用公车时坚决不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比上年减少0万元,降低0%,原因是我单位没出国(境)人员;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41万元,占11.42%,比上年减少2.07万元,降低83.45%,原因是加强公务车辆运行的管理,不该用公车时坚决不用公务接待费支出3.18万元,占88.58%,比上年减少2.3万元,降低42.03%,原因是减少接待费用,不该接待的一律不得接待。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普古乡中心校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4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41万元。主要用于务车辆日常维护费、维修费、燃料费、过路费等。2016年,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3.18万元。具体是: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18万元,主要是接待来访人员公务就餐、住宿费用等。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普古乡中心校2016年国内公务接待98批次,1865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普古乡中心校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普古乡中心校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2015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0%%。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普古乡中心校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99.4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96.21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2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999.42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9.68%,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2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32 %。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普古乡中心校共有车辆1辆,其中, 一般公务用车1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包括项目绩效目标、支出绩效评价等情况。

2)绩效评价工作取得的成效。

四、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九)结余分配:反映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发生的用非财政预算资金对附属单位的补助支出。

(十五)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六)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七)教育支出(类)教育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盘县普古乡中心校为完成安全目标管理的项目支出。

(十八)教育支出(类)教育管理事务(款)其他教育管理事务支出(项):指盘县普古乡中心校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教育管理项目支出。

(十九)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指盘县普古乡中心校为完成学前教育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二十)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指盘县普古乡中心校为完成小学教育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二十一)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指盘县普古乡中心校为完成初中教育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二十二)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指盘县普古乡中心校为完成高等教育贷款催收工作的项目支出。

(二十三)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其他普通教育支出(项):指盘县普古乡中心校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普通教育项目支出。

(二十四)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 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项):指盘县普古乡中心校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教育附加的项目支出。

(二十五)教育支出(类)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指盘县普古乡中心校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教育的项目支出。

(二十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盘县普古乡中心校失业保险的基本支出。

(二十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盘县普古乡中心校工伤保险的基本支出。

(二十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盘县普古乡中心校生育保险的基本支出。

(二十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盘县普古乡中心校医疗保险的基本支出。

附表: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普古乡中心校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分享】
【推荐】 【定制】 【打印】 【网站纠错】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