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公开 >> 财政信息 >> 财政决算及三公经费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大山镇中心校2016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盘州市政府 发布日期:2017-09-07 20:51:4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索引号 00946540-2/2017-06825 发文日期 2017-09-07 公开日期 2017-09-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有效性 长期
发布机构 28365365官网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程序 部门内部审核后公开

内容摘要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大山镇中心校2016年度部门决算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大山镇中心校2016年度部门决算

 

一、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大山镇中心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盘县大山镇中心校单位本级主要职能:

服务社会,提供办学场地,完成义务教育及学前教育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属财政全额补助事业,19个事业单位构成。下属包括幼儿园4所(盘县大山镇大山幼儿园、盘县大山镇马依幼儿园、盘县大山镇雨谷幼儿园、盘县大山镇法泥幼儿园)、小学13所(盘县大山镇大山小学、盘县大山镇雨谷小学、盘县大山镇高山小学、盘县大山镇司寨小学、盘县大山镇大河小学、盘县大山镇补泥小学、盘县大山镇皂角树小学、盘县大山镇小寨小学、盘县大山镇马依小学、盘县大山镇补嘎小学、盘县大山镇波车小学、盘县大山镇螳螂小学、盘县大山镇打洞小学、盘县大山镇皂角树小学)、中学2所(盘县大山镇大山中学、盘县大山镇马依中学)

决算单位构成看,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大山镇中心校部门决算包括:下属包括幼儿园4所(盘县大山镇大山幼儿园、盘县大山镇马依幼儿园、盘县大山镇雨谷幼儿园、盘县大山镇法泥幼儿园)、小学13所(盘县大山镇大山小学、盘县大山镇雨谷小学、盘县大山镇高山小学、盘县大山镇司寨小学、盘县大山镇大河小学、盘县大山镇补泥小学、盘县大山镇皂角树小学、盘县大山镇小寨小学、盘县大山镇马依小学、盘县大山镇补嘎小学、盘县大山镇波车小学、盘县大山镇螳螂小学、盘县大山镇打洞小学、盘县大山镇皂角树小学)、中学2所(盘县大山镇大山中学、盘县大山镇马依中学)参加决算。

二、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大山镇中心校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见附表)

三、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大山镇中心校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大山镇中心校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大山镇中心校2016年度收支决算总计6,241.56万元,2015年度收支决算总计4758.20万元,与2015年相比,增加1483.36万元,增长23.77%。主要原因是:学校工程款的拨款、寄宿生生活补助资金覆盖面增大、学前教育资助覆盖面增大、省外高校精准扶贫、上级拨工勤人员工资
  (二)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大山镇中心校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829.4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428.38万元,占93.1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缴款0万元,占0%;其他收入401.07万元,占6.88%。

(三)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大山镇中心校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975.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00.45万元,占60.25%;项目支出2,375.03万元,占39.7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大山镇中心校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大山镇中心校,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5,719.32万元。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4960.97万元。与2015年相比,增加758.35 万元,增长13.26%。主要原因是:寄宿生生活补助资金覆盖面增大、学前教育资助覆盖面增大

(五)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大山镇中心校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大山镇中心校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40.9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2.73%。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60.97 万元,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79.99万元,增长10.46%。主要原因是:学校工程款的拨款、寄宿生生活补助资金覆盖面增大、学前教育资助覆盖面增大、省外高校精准扶贫、上级拨工勤人员工资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大山镇中心校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合计5540.9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类)5351.36万元,96.5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 35.28万元,占0.6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154.32万元,占2.79 %。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大山镇中心校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当年预算为5540.96万元,支出决算为 5540.96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其中:

  1.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当年预算为389.35万元,支出决算为389.35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 100%。
  2.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当年预算为2902.98万元,支出决算为2902.98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 100%。
  3. 、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当年预算为2015.29万元,支出决算为2015.29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 100%。
  4. 、教育支出(类)其他教育支出(款)其他教育支出(项)当年预算为43.74万元,支出决算为43.74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 100%。
  5.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 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当年预算为19.50万元,支出决算为19.50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
  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 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当年预算为7.88万元,支出决算为7.88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
  7.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费用标准) 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当年预算为7.9万元,支出决算为7.9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
  8.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社会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当年预算为 154.32万元,支出决算为 154.32万元,完成当年预算的100%。  

(六)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大山镇中心校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大山镇中心校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600.4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570.9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971.63 万元、津贴补贴234.76 万元、奖金77.31 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89.60 万元、绩效工资815.45 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9.64 万元退休费541.91 万元抚恤金3.34 万元生活补助47.79 万元住房公积216.21 万元购房补贴453.28 万元;公用经费29.5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7.68 万元、电费0.71 万元、邮电费1.44 万元、差旅费7.86 万元、维修(护)费9.31 万元、会议费1.24 万元、公务接待费1.29 万元

(七)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大山镇中心校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3.02万元,占100%2015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3.04万元,比上年增加-0.02万元,增长-0.66%,增加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压缩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与上年相比上年,无增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与上年相比上年,无增减,公务接待费支出3.02万元,占100%,2015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3.04万元,比上年增加-0.02万元,增长-0.66%,减少原因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压缩公务接待费。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大山镇中心校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2016年,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3.02万元。具体是:国内公务接待支出3.02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工作检查、乡镇交流等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大山镇中心校2016年国内公务接待112批次,672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大山镇中心校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大山镇中心校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2015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无增减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大山镇中心校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0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7.0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大山镇中心校共有车辆0辆,其中, 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为保障学校机制的正常运转,按时拨、付公用经费,根据学前教育资金的文件精神,统计、核对符合条件的学生得到资助,根据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资金的文件精神,统计、核对符合条件的学生得到补助,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按文件精神,保障学生营养午餐营养得到改善,根据教育教学质量及教育教学完成情况,考核目标考核奖,工程建设,按工程进度拨、付工程款。

2016项目绩效目标

行政事业类项目收支情况:收入,上年项目结转412.11万元,2016年财政拨款1331.41万元,其他资金233.86万元,支出,财政拨款支出1596.99万元,其他资金支出270.53万元,年末结转109.86万元。

基本建设类项目收支情况:收入,2016年财政拨款450.00万元,其他资金167.20万元,支出,财政拨款支出343.51万元,其他资金支出163.99万元,年末结转109.69万元。

2)绩效评价工作取得的成效:公用经费,保障了学校机制的正常运转,资助资金,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得到补助,给予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很大的帮助,目标考核奖,提高我镇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保障教育教学工作完成起着至关的作用。

四、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财政补助收入):指财政部门核拨给单位的财

政预算资金。

    2.上年结转2016年结转结余的财政资金和项目资金。

3.教育支出:指本单位及下属 18个事业单位财政全额补助事业单位为盘县大山镇大山幼儿园、盘县大山镇马依幼儿园、盘县大山镇雨谷幼儿园、盘县大山镇法泥幼儿园、盘县大山镇大山小学、盘县大山镇雨谷小学、盘县大山镇高山小学、盘县大山镇司寨小学、盘县大山镇大河小学、盘县大山镇补泥小学、盘县大山镇皂角树小学、盘县大山镇小寨小学、盘县大山镇马依小学、盘县大山镇补嘎小学、盘县大山镇波车小学、盘县大山镇螳螂小学、盘县大山镇打洞小学、盘县大山镇皂角树小学盘县大山镇大山中学、盘县大山镇马依中学,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付职工的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

5、医疗卫生:支付职工的事业单位医疗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而

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

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9、其他收入:指幼儿园非税收入、中小学幼儿园营养餐生活费。

10、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11、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12、“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指反映盘县大山镇中心校事业单位学前教育的基本支出。

13、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指反映盘县大山镇中心校事业单位小学教育的基本支出。

14、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指反映盘县大山镇中心校事业单位初中教育的基本支出。

15、教育支出(类)教育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盘县大山镇中心校事业单位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的基本支出。

16、教育支出(类)其他教育支出(款) 其他教育支出(项):指反映盘县大山镇中心校事业单位其他教育支出的基本支出。

17、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其他教育支出(项):指反映盘县大山镇中心校事业单位其他教育支出的基本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反映盘县大山镇中心校事业单位,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的基本支出。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反映盘县大山镇中心校事业单位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的基本支出。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指反映盘县大山镇中心校事业单位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的基本支出。

2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反映盘县大山镇中心校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医疗的基本支出。

22、债务还本支出(类)地方政府一般债务还本支出(款)    地方政府其他一般债务还本支出(项):指反映盘县大山镇中心校事业单位地方政府其他一般债务还本支出的基本支出。

附表: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县大山镇中心校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分享】
【推荐】 【定制】 【打印】 【网站纠错】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