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市教育脱贫动真格

来源:黄薇 发布日期:2017-11-24 16:32:4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

  

盘州市教育脱贫动真格

  

黄薇 报道

  

  

近日,盘州市对教育系统脱贫帮扶工作出实招,动真格,增强全体教师责任意识,提升帮扶效果,扎实推进教育助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教师脱贫帮扶工作将与本人职称评定、岗位聘任、评优评模、目标考核挂钩。凡工作成绩突出的教师,在职称评定、岗位聘任、评优评模中优先评定,目标考核中予以加分。凡违反相关要求的三年内不得参加职称评定、岗位聘任、评优评模,年度目标考核定为不合格等次。 

 

针对帮扶工作中,盘州市还对教师提出了八项要求,一是要服从盘州市脱贫攻坚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扶贫工作职责,切实将扶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服从当地乡镇党委、政府及中心校的组织领导,按照各地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实扶贫工作责任。三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扶贫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定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以落实,并争当扶贫攻坚工作的中坚力量。四是要提高政策素养,强化扶贫宣传,当好扶贫攻坚工作宣传员。五是要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心连心、心贴心、心暖心”帮扶工作。六是要密切联系村、支两委,熟悉村及相关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和贫困原因,“因地、因人”施策,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七是要切实承担起教育帮扶责任,对所帮扶贫困户在读书的子女各种资助政策全部落实到位。八是要切实做好扶贫工作的所有资料的收集整理,做到信息准确、全面确保盘州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