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盘州 >> 乡镇快讯

小手拉大手,推动大扶贫

作者:ycx 来源:羊场乡 发布日期:2017-12-04 10:50:1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小手拉大手,推动大扶贫

 

人居环境整治是这几日羊场乡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重要主题,各村(居)均开展了拆除老旧危楼、庭院整治、卫生清洁、物品摆放的“大整治行动,在大整治行动中,有着这样一群特殊的行动者。

在乡党委发出“背水一战的冲锋号后,羊场乡中心校创新举措,学校充分发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作用,动员学校学生参与脱贫攻坚行动,开展小手拉大手助推脱贫攻坚活动。倡导学生回家积极动员家长参与室内户外清洁行动,有序摆放生活物品,保持物品整洁;引导学生及家长接人待物文明礼貌、热情大方;老师利用家访的机会,对开展情况进行评比,对开展得好的家庭颁发奖状,进一步调动学生与家长的积极性。通过学生对家长的宣传,让每位家长都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形成全民参与的热潮。

122日至3日,羊场中学的学生还在老师的带领下,到16个村(居)开展帮助贫困户卫生清洁和物品摆放的社会实践活动,熙熙攘攘,好不热闹;同学们不仅可以从劳动中学习到中华民族勤劳朴实的教育,还为家乡的脱贫攻坚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这样的活动,中心校在12月的每周末都会开展。

消除贫困是全民工程,对于今年要脱贫“摘帽的盘州人来说,任务更是艰巨。但我们不畏艰辛,不惧困难,人人勇于作为,敢于担当,形成全社会合力,共同参与,一定能打赢脱贫摘帽这场硬战。

      

 瞿家寨居委会小分队打扫庭院   

串户路清洁小能手

学生带动家长清洁卫生    

 

 “你的庭院,我来清洁”

“劳动的人最美丽”

 

 “我还小,但是可以向哥哥姐姐学习”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