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盘州 >> 盘州要闻

省指导组到盘州市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xxxzx 来源:盘州快讯 发布日期:2017-12-11 16:23:4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封飞 报道

  12月8日,省扶贫办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杨宏率省脱贫攻坚工作指导组到盘州市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六盘水市委常委、盘州市委书记付国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令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支成平,市政协主席欧阳廷宏,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吴胜卫,市委常委瞿从勇、邹立宏、杜琼、金良武,盘州市其他副县级领导干部陪同走访或参加汇报会。

  省指导组先后到乌蒙镇、鸡场坪镇、柏果镇等乡镇(街道)实地走访,了解盘州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在实地走访和听取盘州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杨宏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民生工程,是中国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盘州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来谋划脱贫攻坚工作,团结在市委市政府的周围,凝心聚力,合力攻坚。要提振精气神,敢于担当,压实责任,坚定打赢这场硬仗的信心,从政策的设计到项目的实施做到精细化。要有不服输的精神,要有精准的思路,对脱贫人口,脱贫措施要清楚,做到心中有数,采取的脱贫措施要具体可行,不能脱离实际。全市上下要鼓足干劲,拧成一股绳,上下一心,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下沉到基层,查找不足,和群众交流,宣传好政策,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提高数据的质量,要倒排工期,精细化推进。要做好迎检培训,开展自查自纠,收集好佐证材料,做好后勤和纪律保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开展好各项工作。

  今年,盘州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强化顶层设计,全面排查贫困户基础信息,持续加大农业产业扶贫力度,全力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精准精细落实扶贫保障政策,努力提升干部结对帮扶成效,建立阶段工作评价考核机制。认真贯彻落实省脱贫攻坚“1+10”文件、春季攻势行动令、深度贫困地区系列工作方案、秋季攻势令等精神,在认真对照和深入研究脱贫“摘帽”指标体系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盘州市脱贫“摘帽”总方案》和产业扶贫、住房保障等“1+30”工作方案,明确各阶段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保障措施、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并根据阶段性工作进展下发工作提示,及时出台了《大排查大整改大帮扶工作方案》、《督查工作方案》、《业务培训工作方案》、反馈调度机制、法治扶贫等文件,科学指导推进2017年脱贫“摘帽”工作。建立完善了“四级联动”作战指挥体系,将全市27个乡镇(街道)划为4大战区,由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挂帅任各战区指挥长,挂帮乡镇(街道)副县级领导任所挂帮乡镇脱贫团团长,乡镇(街道)领导干部任攻坚队队长,市直部门、乡镇(街道)、国有企业干部职工全部包保贫困户,形成了“市有指挥部、乡镇有脱贫团、村有攻坚队、户有责任人”的脱贫“摘帽”作战指挥体系,构建了“党委主责、政府主抓、上下联动、全民皆兵”的脱贫攻坚格局。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