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盘州 >> 会议动态

市政府召开二0一七年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作者:xxxzx 来源:盘州快讯 发布日期:2017-12-19 15:53:5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封飞 报道

  12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令波主持召开市政府2017年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煤矿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六盘水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煤矿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研究了《盘州市中小学校(园)中长期总体发展规划方案》。

  市委常委、副市长黎永胜,市委常委、副市长邹立宏、林刚、魏庆湘,副市长杜国辉、简正隆、路振、吴忠幸、夏丹波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奇政,市政协副主席黄建勋,盘县人武部、红果经济开发区、盘北经济开发区、盘南产业园区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清醒认识当前盘州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戒骄戒躁,并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和历史的教训,盯死看牢煤矿、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为脱贫攻坚提供安全保障,做到安全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相互促进。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落实好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实现责任体系全覆盖,筑牢安全生产责任网。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工作,监督检查绝不能走形式,一定要深入细致,督促整改绝不能讲人情,一定要从严从实,确保责任到位、隐患及时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施“一矿一策”、“一企一策”,针对薄弱环节、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加强监管,排查隐患,限期整改。要坚持“抓安全促生产,不安全不生产”的原则,围绕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抓好安全责任制的落实,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实现安全与生产双统筹、双促进。

  会议指出,全市中小学校(园)中长期总体发展规划要围绕城镇化、工业化战略的深入实施,对各类学校进行科学合理的布局,既要满足实际需要,又不能造成资源浪费。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提高学校办学质量、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上想办法、出实招,力争早日建成一批知名度高、品牌影响力强、实力突出的名校,早日实现高校“零突破”的目标,为到2020年盘州市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大督查、巡查、指导力度,注重学校水、电、食品安全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盘州市2017年改善人居环境项目融资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设立居委会等事项。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政府网站标识码:5202220034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