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的家庭作业

来源:盘州市脱贫摘帽综合协调组 发布日期:2018-01-02 16:48:0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

  

一份特殊的家庭作业

  

2017年12月29日杭州铭师堂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乌蒙镇5所小学的37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捐赠了暖心套装,同时,他们也有了一份“长期家庭作业”。

 

  

捐赠的暖心套装内含围巾、帽子、手套等物品,当志愿者给顾春艳戴上帽子和围巾的时候,她腼腆地笑笑:“真暖和,有了这些今年冬天肯定不会冷了,谢谢叔叔阿姨”。  

在捐赠仪式上,乌蒙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朱加尚同志给孩子们布置了一项“长期家庭作业”,他说:“每一个孩子都是环境卫生整治小队长,大家要带头开展并负责监督家长、邻居和同村亲戚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捐赠仪式结束后,操场上的孩子们三五成群地围在一起,比谁的围巾颜色更漂亮、谁家的卫生打扫得更干净、谁做家务的次数多。“上星期回家我和奶奶把房前屋后都打扫了一遍”“垃圾不清理,财运好不起,垃圾到处丢,自己会害羞,我也会背……”,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完成好这项家庭作业,要让自己的家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