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火的事业》获省曲艺大赛优秀节目奖

来源:盘州市脱贫摘帽综合协调组 发布日期:2018-01-03 15:42:1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

  

《火火的事业》获省曲艺大赛优秀节目奖

  

 1231日贵州省第十三届杜鹃书荟曲艺大赛在贵阳市息烽县圆满落,由盘江总医院龚翠萍编导并主演的盘州市精准扶贫题材曲艺小品《火火的事业》获得优秀奖。

 

  

据悉,本届大赛由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贵州省文化厅主办,中共息烽县委、息烽县人民政府、贵州省曲艺家协会承办。经过专家评审历时半年多严格遴选出24个节目进入决赛,涵盖了侗族琵琶弹唱、苗族嘎百福、布依八音坐唱、小品、相声等多种艺术形式。龚翠萍此次创作的曲艺小品是以盘州市十九大代表余留芬在十九大召开期间向习近平总书记介绍盘县火腿的故事为背景进行创作的,紧扣贵州脱贫攻坚主题,将外地客商到盘州与政府联办火腿加工厂时偶遇彝族饭店姐妹的故事以轻松幽默的方式演绎出来,作品民族风浓郁,诙谐有趣,引来现场观众一片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