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盘州 >> 部门动态

团市委创新帮扶模式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xxxzx 来源:盘州快讯 发布日期:2018-01-16 17:00:1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在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共青团盘州市委员会创新推出“队伍+项目+机制”的帮扶模式,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在脱贫攻坚战役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助力盘州市脱贫“摘帽”。

  组建“队伍”助脱贫。“四面八方红旗飘,突击队战士少不了,双脚丈量扶贫路,贴心事儿办不少,嘴巴宣传手拆房,人人称他们‘小棉袄’。”这是竹海镇卡舍村一组网格员车光云编的顺口溜。目前,团市委在全市组建了99支共1739人的脱贫攻坚青年突击队,覆盖了全市每一个村寨,并投身到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整治、组组通项目建设的第一线,成为了各乡镇(街道)、村(居)的贴心“小棉袄”。

  探索“项目”助脱贫。团市委积极将“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7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活动项目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将建档立卡的贫困学生优先纳入资助范围。建立健全受资助工作实施细则,在助学金发放工作中,做到资金一到位就及时发放,同时做好捐款和助学金的用途跟踪调查,确保不会出现无滞拨、错发、漏发、挪用、冒领等问题。截止目前,已累积募集爱心物资202.5万元,救助学生40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学生283人。

  创新“机制”助脱贫。认真整合团属资源,创新帮扶机制,依托“盘州青创汇”、“青年之家”等团属平台在全市各乡镇(街道)开办了23个“青年夜校”,在夜校课堂开展创业就业培训,有针对性地帮助农村青年提升创业就业意识,投身创业就业实践。结合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计划,现已培训农村贫困人员71人。同时,整合社会各界力量为乌蒙镇60名贫困家庭儿童送去价值2万余元的温暖包。

  (团市委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政府网站标识码:5202220034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