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盘州 >> 盘州要闻

盘州市快速推进“三大产业”补植补造工作

作者:xxxzx 来源:盘州快讯 发布日期:2018-01-16 17:00:4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张正特 报道

  连日来,市旅文投公司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产业扶贫系列会议、文件精神,加强统筹,落实责任,抢抓时间节点,快速推进元宝枫、茶叶、油用牡丹补植补造工作。

  加强领导,深化统筹。公司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补植补造工作领导小组,由子公司盛农公司全力统筹落实补植补造工作,研究制定下发了补植补造方案,积极与相关合作社组织签订补植补造合同,理顺工作机制。经全面调研对接,确定今年元宝枫补植任务约为1.8万亩,新增面积为5000余亩;茶叶补植面积为3.1万亩,新增面积为6000余亩;油用牡丹补植面积为3000余亩。

  科学规划,严格标准。为高标准推进元宝枫、茶叶、油用牡丹补植补造工作,公司成立元宝枫、茶叶、油用牡丹“三大产业”补植补造工作专班,研究制定下发了“三大产业”补植补造有关标准和技术方案,从除草、翻耕、挖坑、植苗、浇水、费用核算等方面层层把关,针对不适宜种植的区域实行移植,在严格标准的同时,确保补植补造工作稳步推进。同时,公司还成立由专家、技术员组成的补植补造工作服务队,对“三大产业”补植补造工作实行全程监督指导,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

  全面保障,纵深推进。公司及时加强与市农林投公司、供苗方联系对接,统筹做好苗木保障工作;及时对接金融部门,加强融资工作,统筹做好资金保障。实行“先验收、后调苗”,即先验收合作社除草、打坑等符合标准后,方实施调苗。各专班严把苗木质量关,保证存活率。截止目前,元宝枫已完成调苗30余万株,完成补植3350亩、补造1000余亩;茶叶完成调苗620万株,完成补植1000余亩、补造500余亩;油用牡丹完成取苗调运300余万株,完成补植1000余亩。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政府网站标识码:5202220034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