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盘州 >> 部门动态

决战脱贫攻坚 盘州市科协在积极行动

作者:xxxzx 来源:盘州快讯 发布日期:2018-01-16 17:11:4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2017年以来,盘州市科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就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到两河街道花家庄居委会积极开展干部结对帮扶工作。

  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学习贯彻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详细了解当前脱贫攻坚的形势、帮扶责任人要怎么做、做什么、完成时间、责任追究,并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工作任务,切实履行责任,确保帮扶对象户的底数清、情况明。

  扎实开展基础信息及“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核查。在开展过程中,每位帮扶责任人做到家庭人口必看,看家庭实际共同生活人数与建档立卡人数是否一致;收入情况必看,帮助贫困户算清打工收入,短平快产业收入、低保、教育资助、生产经营性收入、生态补偿、粮食直补,让群众认可帐,拟出列脱贫户人均纯收入是否超过3335元;饮水安全必看,看是否存在饮水困难;衣服被褥必看,看是否有四季换洗衣服和被褥;住房保障必看,看是否有安全住房;生活状况必看,看是否缺粮油;产业必看,看是否有产业项目覆盖,是否加入合作社并有利益联结机制协议;卫生环境必看,看室内外卫生是否干净整洁;身体状况必看,看家庭成员是否有重大疾病,医疗救助是否到位;子女就学情况必看,看是否有因贫辍学学生,教育资助是否到位。做到系统信息、连心卡、一户一档、一户一袋、群众口述一致。

  让贫困户明白清楚进退程序。进一步与贫困群众耐心细致地交心谈心,实事求是讲清纳入原因、怎么纳入和退出标准、退出程序与要求;对照识别、退出程序,补齐缺漏程序;凡是资料、表格需要签字的,涉及人员主动在相应签字栏中按照程序和要求签字,确保每一项工作环节到位。

  让贫困户知晓帮扶效益和扶贫政策。与贫困农户算清收入和支出帐,与贫困农户共同梳理需要帮助解决的事项,力所能入及帮助解决;开展政策宣传和感恩教育,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提高群众满意度;帮助帮扶对象因地制宜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路子,引导其参与合作社、外出就业、实施容易地扶贫搬迁,自主创业等,拓展其自我发展致富的能力。告诉大家扶贫不扶懒,要知晓扶贫政策、用好扶贫政策、找准脱贫路子,克服‘等、靠、要’的思想,用勤劳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实现全面小康生活。

  整理规范装档贫困户个人档案资料。连日来,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到花家庄就各自的帮扶对象装档的信息资料进行一一核查整理,并将个人装档资料进行有序规范装档。

  (盘州市科协  甘俊霞)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政府网站标识码:5202220034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