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盘州 >> 部门动态

杨成亮:为盘州脱贫攻坚战挥洒激情

作者:xxxzx 来源:盘州快讯 发布日期:2018-01-16 17:12:3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杨成亮是两河街道下寨村第一书记,工作中,杨成亮一直将“做农民利益的忠实代表”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带领全体村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将激情挥洒在下寨这片热土,为全村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积极努力地工作,为打赢全市脱贫攻坚站奋力拼搏。

  杨成亮是盘州市科协科普部主任,今年已经53岁,本是不符合同步小康驻村条件的,但基于市科协人员少、业务多的情况,杨成亮到下寨任起第一书记。

  作为一名老党员,杨成亮深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做好基层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给钱给物,不如建个好支部”。为切实抓好村里的各项工作,虽然年轻时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杨成亮还是谦虚好学,坚持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在班子建设、制度规范、村民自治上做足了文章。以规范制度为抓手,通过建立党内监督制度、“村务、财务”双公开制度等,增强了村务公开的透明度,融洽了干群关系,营造了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良好氛围。

  结合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杨成亮着力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围绕村容村貌、道路交通、水利设施、村民活动阵地建设等,促进了农村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了高群众生活品质。针对下寨村的现实情况,紧紧围绕带动村民群众增收致富,杨成亮积极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杨成亮笑说:“一到村里,嘴就不会停”。正是因为杨成亮将村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村民有疑问时耐心给予解答,村民有困难时一心帮助解决,村民对这样的领导干部信任、放心,所以敢向他反映问题和困难。

  杨成亮同村“两委”通过组织召开村“两委”会议、党员大会、群众大会,以及张贴标语、入户宣讲等形式,宣传各级强农惠民和精准扶贫政策;与群众零距离唠家常、谈实话、解实情,鼓励贫困户坚定脱贫信心,改变安贫乐道观念,消除“晒太阳、等小康”思想,进一步激发和增强群众脱贫攻坚主体意识、主动意识和内生动力。杨成亮还发挥自己担任市科协科普部主任的优势,多次协调市科协“科普大篷车”送科技下乡、送科技进校园,把科普展品带到了村里,让群众动手体验,感受科技奥秘;把“扶智”作为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协调市科协在村举办实用技术培训,在村活动室建设科普宣传栏,向村民普及科协技术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

  欲问秋果何所累,自有春风雨潇潇。杨成亮同志就是这样,用真心、真情、实干的工作激情描绘着奋战脱贫攻坚的壮丽诗篇,受到广大村民的爱戴。   

  (盘州市科协  甘俊霞)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政府网站标识码:5202220034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