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盘州 >> 乡镇快讯

党建宣传心连心 感恩奋进显真情

作者:zhz 来源:竹海镇 发布日期:2018-01-17 16:27:0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助力脱贫摘帽,1月11日,盘州市组织部在竹海镇法土村开展了“感恩奋进、轮站贫困、全力决胜脱贫攻坚”文艺汇演活动。

竹海镇党委书记彭巩在文艺汇演开始前指出,盘州市正处于脱贫摘帽的冲刺关键期,轮站干部要全力协助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做好所在村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治理工程,帮扶责任人要抓好落实,配合村干部调解群众纠纷,化解农户心里矛盾。为此,彭书记还念了一首十字句:一要做实,二要用心,三翻宣传,四得入户,五会算帐,六起印证,走亲窜七。八教贫户,九来久往,十分满意,百帮不厌,千载难逢,亿举悦贫。高歌一曲,以畅心怀。

整场演出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决胜脱贫攻坚为目的,采用舞蹈、歌曲、快板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鼓舞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同志们。精心装扮的演员、精彩纷呈的节目、热情洋溢的观众,构成了一幅学习鼓舞人心的美丽画卷。通过文艺演出,有助于党员群众更好的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更有助于干部职工体会到我镇的人文关怀,在脱贫攻坚战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推动全镇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汇演结束后,盘州市组织部一行人来到驻村帮扶的农户家走访慰问贫困户。在贫困户家,他们与贫困户拉家常,详细了解一家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送去了上级领导的慰问,鼓励贫困户要坚定信心,自立自强,积极与帮扶工作组沟通,配合好相关工作,争取早日脱贫。

最后,彭巩要求,各村委班子成员及党员要扑下身子抓党建,提高政治站位;驻村第一书记要与村委班子做好沟通,切实参与村务管理,及时掌握最新扶贫信息;要围绕精准识别,压实责任,采取各项措施把脱贫攻坚工作推向深入,扎实做好贫困户走访工作,加强政策宣讲,让所有贫困户了解国家相关政策;要结合当地地理环境优势,把脱贫产业培养起来。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注重科学治贫、精准扶贫、有效脱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力推进脱贫工作顺利开展。(周丹)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政府网站标识码:5202220034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