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盘州 >> 盘州要闻

盘州市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xxxzx 来源:盘州快讯 发布日期:2018-01-18 15:26:2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封飞 报道

  1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令波主持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金良武出席会议。

  会前,李令波一行到红果城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调研,详细听取了贵州宏财集团、市移民局、施工单位负责人等关于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配套、人房对接、分房方案、就业培训等工作情况汇报,并仔细查看了安置点房屋户型、房屋装修情况及水、电、讯、燃气、污水管网等附属设施建设情况,对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专题会议上,李令波要求,盘州市易地扶贫搬迁和脱贫攻坚工作量大、任务重、时间紧,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一把手要亲自负责、亲自安排、亲自调度,根据各自的工作职责,主动作为,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在确保安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进度。各安置点的房屋以及附属设施的建设,除新增部分外,要在今年1月底前达到入住条件,并严格按照分房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好搬迁户看房、分房、搬迁入住等工作;要按照适度超前的思路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在今年2月底前完善农贸市场、警务室、医务室、水电、体育设施、阅览室、会议室等配套设施设备。贵州宏财集团、施工单位要完善消防、电梯等验收资料的准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消防大队等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加强指导,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市移民局要做好分房方案,公平有序开展分房工作,要加强入住后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为住户提供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确保搬迁群众早日融入城市生活。市国土资源局、市移民局、有关乡镇(街道)要做好入住前的宣传动员、老宅基地的办证、土地流转等工作,妥善解决好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市教育局要开展扎实有效的摸排、协调工作,确保随迁子女就近就学。市人资社保局要加大对搬迁户实用技能、技术的培训,确保实现“一户一就业”。

  市移民局、市住建局、贵州宏财集团、市农林投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政府网站标识码:5202220034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