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盘州 >> 盘州要闻

盘州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作者:xxxzx 来源:盘州快讯 发布日期:2018-01-18 15:26:5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肖润贤 报道

  1月17日,盘州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对下步工作作安排部署。六盘水市委常委、盘州市委书记付国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令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支成平,市政协主席欧阳廷宏,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吴胜卫,市委副书记敖海燕、李珂,市委常委黎永胜、瞿从勇、邹立宏、吴国兴、杜琼、金良武、林刚、魏庆湘,盘州市其他副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付国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不断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各级多数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认真负责,体现了民生情怀,展示了精神面貌,进一步真切感受了基层一线的真实情况,进一步加强了同志之间的团结互助,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理论得到实践检验,思想和精神受到了洗礼,通过真帮实帮、真抓实干,密切了干群关系,提高了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增强了群众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发展的内生动力。

  付国祥同时强调,盘州市脱贫攻坚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推进过程中仍然暴露出很多问题,面临着一些困难和挑战。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科学研判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既要看到工作取得的成效,增强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杜绝畏难情绪及等待观望的心态和心存侥幸的机会主义心理,积极落实责任,进一步查缺补漏,加强问题整改;又要坚决杜绝盲目乐观和懈怠麻痹心态,必须始终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不脱贫不放松,不脱贫不回头。

  付国祥要求,要加强领导,举全市之力、聚全市之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先士卒,深入脱贫攻坚工作一线,带动各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各级党员干部要有更强的责任担当,高标准严要求,真帮实帮会帮,切实履行责任,帮出实效。要加强统筹、沟通和协作,打好产业发展、就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保障、易地扶贫搬迁、精准入户等硬仗,深入宣传惠农、扶贫等相关政策,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助农增收,增强开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督导,以问题为导向,采取专项督查为主、面上督查为辅的方式进行督导,加强对问题整改落实和责任落实等情况的督查,从严落实责任追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李令波在会上通报了第三方评估工作情况,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深刻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有针对性地对抓好下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李令波要求,全市上下务必进一步将工作重点聚焦到脱贫攻坚工作上来,进一步集中精力查缺补漏,提前做好各项相关工作,迎接相关考核验收;务必强化和畅通应急机制,实行统一指挥和调度,确保工作步调一致,灵活机动高效;务必以户为单位加强帮扶宣传等相关工作;务必加强各级各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务必聚焦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危房改造、合户等重点工作;务必强化问题的整改落实。

  全市各帮扶责任单位、各乡镇(街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政府网站标识码:5202220034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