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骂的故事

来源:盘州市脱贫摘帽综合协调组 发布日期:2018-01-19 15:13:5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

  

挨骂的故事

  

——记盘州市羊场乡小河口村第一书记杨茂  

 

  

干部在基层一线工作,挨骂总是避免不了的。盘州市羊场乡小河口村第一书记到贫困户家走访,有贫困户就斥问他:“你能干什么,什么都解决不了,不要耽误我们时间”。但是在经过一段时期后,这一切都有了变化。

  

经过积极争取,在单位和朋友的支持下,杨书记给45户贫困户购买了铁床、沙发、火炉,给建档立卡户发放了棉被和大米,为此书记得意的说:“你家里睡的是我送的床,床上铺的是我送的三件套,盖的是我送的被褥,坐的是我送的沙发、烤的是我送的火炉、火上煮的是我送的米,看你还怎么骂我”。可没两天,书记又挨骂了,有想要东西眼红的,有想当贫困户没评上的,有不想和子女并户的,那时的杨书记真的很郁闷,可是第二天他仍旧乐呵呵的背上小喇叭,继续去上门宣传教育。杨书记说下来驻村最大的收获就是,从开始群众的提问什么都答不出到一问一答再到我能说得你哑口无言,现在谁骂我我就说和他说道理讲政策,让他心服口服。

  

杨书记驻村两年结束后是否还愿意继续留在小河口村,杨书记沉默后答到:“在这里是很开心的,我真的很感动,也很感谢小河口村群众对我的认可、关心和支持……。但是,孩子每次对着电话喊爸爸我想你的时候,母亲每周五就打电话询问是否回家的时候,特别是孩子连续发烧媳妇半夜来电的时候,心里真的很难受。所以,以后吧,有机会的话,我愿意再来小河口村第一书记。”

 

 

(杨书记走访农户讲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