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盘州 >> 盘州要闻

盘州市实行单位班子成员驻村“轮战制”决胜脱贫攻坚

作者:hqg 来源:盘州市委办 发布日期:2018-01-19 17:46:1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切实解决驻村帮扶工作指导不力、统筹不够、落实不好等问题,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盘州市实行单位班子成员驻村“轮战制”。一是确定轮战人员和轮战点。凡开展扶贫结对帮扶或选派有驻村干部的单位,都要安排班子成员驻村轮战,一次安排一名班子成员,一名班子成员每次轮战不少于1个月,一年内每名班子成员都要驻村轮战一遍,确保轮战不间断。班子成员3人及以下的单位,可以安排本单位其他副科级干部参加轮战。主要领导可不参加驻村轮战,但必须加强工作统筹调度,每月要到所帮扶村检查指导2次以上。市直选派单位的轮战点原则上以扶贫挂帮村为主,兼顾选派干部驻村点。二是明确驻村轮战工作职责。驻村轮战的领导干部要聚焦脱贫攻坚,带领本村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干部,在乡(镇、街道)党(工)委的统筹下,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整合工作力量和各类资源,深入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中央、省、市脱贫攻坚政策措施,提高贫困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对脱贫攻坚的满意度。深入走访调研贫困户,精准掌握每户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制定和落实“一户一策”精准扶贫措施。全力打好“四场硬仗”、推进“六个攻坚”(三改三化),统筹推动教育扶贫、科技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等精准扶贫措施落实到户到人。三是强化轮战干部管理。驻村轮战干部要真蹲实驻、真帮实扶,吃住在村、当好表率。轮战领导干部主要以扶贫挂帮村为主,统筹抓好其他驻村点的工作。各乡(镇、街道)要统筹整合资源,为轮战干部提供必需的工作和住宿条件。驻村轮战期间,严格执行驻村干部考勤制度,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必须报盘州市委批准。轮战干部驻村期间每月底向盘州市委组织部门书面报告1次工作开展情况。选派单位党委(党组)每月要听取1次驻村轮战干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具体安排轮战工作任务。             (盘州市委办)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政府网站标识码:5202220034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