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奔上富裕路

来源:盘州市脱贫摘帽综合协调组 发布日期:2018-01-20 14:45:2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 ]

  

勤劳奔上富裕路

  

——娘娘山景区带动村民增收侧记  

 

  

盘州市普古乡舍烹村七组村民张雨国,于20146月进入贫困系统,2014年底脱贫在银湖合作社带动下,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增收致富。

  

2012年以前,张雨国一直在外跑运输,所挣到的钱基本上只能够保住生活费和车辆维护费,很难以补贴家用。在陶正学同志20125月开始在家乡成立银湖合作社,带领邻居及周边乡亲们创业的那一刻起,他都是半信半疑的,不大敢相信陶正学,更没有信心敢来与其入股合作社当股东创业。当然更多的是他自己没有资金,因为张雨国为买车跑运输欠下的一大屁股债务都还没有还清。

  

2012年年底春节回家过年,陶正学来做张雨国的思想工作,建议其回家与大家一同参与合作社,建设自己的家乡,用自家的土地入股到合作社,每年都可以领到固定的土地流转费,自己又可以来合作社上班,并能够按月拿到一定的工资,还答应将其车子作价入股到合作社,虽然股份已定,但是可以将自己的再分1股给张雨国。张雨国经再三思考后,决定跟着大家一起创业,并将车子和部分土地一次性作价入股到合作社里,获得了一股的股份,一家3口人也在合作社里谋到了一份工作。

  

2015年下半年在娘娘山公司的鼓动下,张雨国开始作手建设农家小旅馆,并于20163月份投入运营,生意开始不怎么样,随后逐渐好了起来。经营就是利用在公司休班或空余时间来做,基本实现了上班和自主经营农家小旅馆两不误,收入在不断增加,家庭经济积累也越来越多了。现在张雨国在合作社月工资为2100元,其爱人在陶源酒店上班月工资为1900元,其孩子在温泉公司上班月工资为2000元,一家人都是吃在公司,一家人一年收入可达7-8万元,日子也过得越来越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