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盘州 >> 部门动态

市森林公安局打基础抓落实提升工作成效

作者:xxxzx 来源:盘州快讯 发布日期:2018-01-22 16:08:5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张红阳  封飞 报道

  近年来,市森林公安局紧盯“全省一流、全市第一”目标打基础、抓落实,在队伍建设、案件侦破等工作中取得明显成效。去年,市森林公安局侦破刑事案件全省排名第一并荣立集体三等功,冯克跃被评为贵州省森林公安首届十佳优秀刑警并荣立个人二等功,该局开展的“汇报一次思想、撰写一篇心得”等“十个一”活动被“民主法制网”以“敢于创新特色宣传模式,打造平安盘州森林公安”为题进行了专访,并在头版头条进行了报道。

  强化队伍建设。坚持每周学习制度,采取领导导读、集中学习、观看录像等方式学习《人民警察内务条例》等法律法规,观看盘州卫生系统腐败案件警示教育录像,全体民警依法办案、依法办事的意识明显增强。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组织重温入党誓词、举行瞻仰革命烈士陵园仪式、参观戒毒所等措施,深入开展“讲、守、转、树”、“三严三实”和“五抓五促”等专项教育活动。该局统一制作了学习笔记本等“7本1册”和办案3本2表,整顿“四区八室”,倡导环境育人,开通盘州市森林公安局网页,实施通知、通报、法规、值班线上操作,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实施逐级管理,明确管理职权,一级管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有责任的管理模式逐步形成。按照“一月一观摩”的方式,组织全体民警到竹海、保田、淤泥派出所观摩,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案件侦破成果显著。坚持以侦破刑事案件为主线,在打击出售野生动植物专项行动中,抽调刑侦治安大队、竹海、保田、石桥所12名办案骨干成立专案组,集中侦破牟某、杨某、李某系列非法猎捕、出售国家频危野生动物案。采取任务牵引、集中录案、传导压力等办法,引导全体民警种好责任田、打赢主动仗,民警坐等报案的观念逐步转变。在“六个严禁”专项行动中,各派出所主动作为、积极配合、较好地完成了任务,在该专项行动中,采取分作战区、分服务乡镇、分案件类型,定案件、定标准、定时间、定人员的“三分四定”要求,在短时间内完成了2017年行政案件查结和刑事案件移交任务。

  森林防火工作有序推进。按照发布一次森林防火命令、召开一次森林防火会议、举行一次森林防火演练、组建一支森林防火应急分队、给学生上一堂森林防火课、制作一批森林防火标语、印制一批森林防火宣传资料“七个一”思路,先后采购手提喊话器1100个、灭火拖把5000把、宣传光碟600个、鲜花15万株、制作纸杯50000个、宣传布袋5000个、制作宣传标语9100平方米、制作禁火令360000张、森林防火通告3600张、防火旗11200面。充分利用年度办案黄金期,采取主动出击、先行介入、件件过问等办法,加大森林火灾案件查处力度,共查处火灾刑事案件2起,破获2起,查处行政案件54起,行政拘留16人,达到了打击一个、教育一村的目的。盘州市还利用直升机开展森林防火巡查,提高了工作效率。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政府网站标识码:5202220034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