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盘州 >> 部门动态

市地税局稳步推进征管方式转变

作者:xxxzx 来源:盘州快讯 发布日期:2018-01-15 15:31:0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许可  肖本归 报道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省局、六盘水市局有关部署和要求, 市地税局稳步向以分类分级管理为基础,以税收风险管理为导向,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推进税收征管体制、机制和制度创新,集约高效的现代税收征管方式转变。

  一是实行纳税人分级分类管理。所有管理分局搬至红果,由属地化、区域化管理方式向立体化、差异化管理方式转变,达到节约征收成本、合理分配征管资源、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建立科学征管体系、完善税收征管手段的目标。二是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在维持现有职数不增加的前提下,按照深化征管体制改革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征管组织体系,调整机构工作职能,优化人力资源配置。三是加强监督制约。实行重点税源重点管理、重点部门重点制约、重点事项重点监督的方针,通过监督制约,做到所有工作流程必须符合《税收征管法》的规定,不越权办事,不违反法律法规、违规开展税收征管。四是提升征管效能。现已初步实现了以纳税人自主申报纳税为前提,由申报纳税、税额确认、税款追征、违法调查、争议处理等主要环节构成,与税收风险管理流程相融合的现代税收征管基本程序。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政府网站标识码:5202220034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