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盘州 >> 乡镇快讯

羊场乡何家庄村“六个同步推进”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xxxzx 来源:盘州快讯 发布日期:2018-01-16 16:58:4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2017年以来,羊场乡何家庄村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采取六个同步推进举措,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强化党建引领,建强基层组织与培养骨干群众同步推进。作为羊场乡唯一的深度贫困村,何家庄村以夯实党建基础为抓手,着力选优配强深度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坚持白天抓脱贫、晚上抓学习,着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基层先锋队,并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引领培养骨干群众参与全村脱贫攻坚各项事业。

  举办讲习所,召开院坝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同步推进。开办讲习所,及时组织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对于距离村活动室较远的自然寨,村脱贫攻坚工作队以院坝会的形式举办流动讲习所,在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解读政策。

  林上产业管护和林下种养殖同步推进。何家庄村利用扶贫项目奖励资金投资100万元由合作社牵头对核桃产业地块进行除草打整,实施林下产业套种,预计今冬明春套种300亩中药材紫丹参、50亩红香椿、50亩特色野菜。投资100万元实施养鸡项目,规划第一期饲养18000羽,其中8000羽分发给贫困户和养鸡示范户分散饲养,以带动群众增收。

  基础设施建设与住房、医疗、教育“三保障”同步推进。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及农村危房改造保障住房安全,2017年危房改造第一批13户已全部完成,第二批上报4户,开工2户;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该村已搬迁67户201人,其中贫困户51户156人。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健康体检全覆盖、家庭医生签约全覆盖、合作医疗全覆盖全方位医疗保障,切实解决贫困户看病难的问题。通过全面实施教育精准扶贫“两助三免”等相关政策,让每一个贫困家庭子女能上学、上得起学。

  乡村美好家园建设与树立文明风尚、转变生活陋习同步推进。通过整合资金整村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硬化、绿化、美化乡村环境;通过帮扶引导改变农户生活陋习,着力营造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脱贫攻坚氛围。目前,该村已完成高坎子组的人居环境改造,正在实施罗那依组、何家庄组、大水井组的人居环境整治,共完成串户路硬化2.8公里、庭院硬化720平方米。

  统筹企业支持、干部帮扶与团结发动群众同步推进。驻村干部及挂村领导积极协调争取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乌蒙山水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向该村捐赠水泥120吨,紫森源集团捐赠200吨水泥、资金15万元。市农业局的32名结对帮扶干部吃住在村、帮扶在村,积极宣传发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以及老旧危房拆除,目前已拆除老旧危房6栋。

  (羊场乡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政府网站标识码:5202220034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