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盘州 >> 盘州要闻

付国祥到部分乡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xxxzx 来源:盘州快讯 发布日期:2017-12-11 16:22:3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付国祥(左三)在竹海镇大槽子村检查村庄整治工作

  邓永长 报道

  12月9日至10日,六盘水市委常委、盘州市委书记付国祥先后深入竹海镇大槽子村、响水镇杨柳树村、石桥镇古里村、丹霞镇外山岚村、亦资街道大海子村、红果街道纸厂村、双凤镇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在调研中,付国祥重点查看了村寨环境整治、拆危除杂、“三改”等工作开展情况,并走访了部分农户和贫困户,询问了他们的住房安全、收入收益、“三改”等情况,听取了各乡镇(街道)、村支“两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在竹海镇大槽子村,付国祥在走访中得知部分长期种植烤烟的群众因没有进行分年轮种导致烤烟发病的情况后,他要求农业部门要做好技术指导,村支“两委”要做好引导,将土地轮种马铃薯等产业,借盘县火腿日益提升的品牌效应,大力发展养猪产业。对部分群众住房简陋等情况,他要求要进行普查,“三改”要到位,要让每一户群众都享受到普惠政策。在响水镇杨柳树村督查时,付国祥要求,要充分利用废弃的瓦砾、木料等将房前屋后闲置的土地隔离建设成为“微田园”,室内、室外物品摆放要有序、整洁。在石桥镇古里村,针对村庄整治动作缓慢和部分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他要求石桥镇党委政府要及时进行调查处理。在丹霞镇外山岚村,针对老旧房屋环境整治不到位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强相关文件学习,制定“一户一策”,人员组织要到位,要通过村庄环境整治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在红果街道纸厂村走访时,付国祥要求村民要积极参与到村庄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付国祥在督查中强调,干部要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做脱贫攻坚政策的宣传员、做脱贫攻坚问题的攻坚员、做脱贫攻坚村庄整治的设计员、做脱贫攻坚生产发展的技术员,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大比武”,抢抓今年剩下的20天时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要本着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按“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全面落实“一户一策”,因户施策,明确党委政府、村支“两委”、帮扶责任人、农户等各方面的责任,积极开展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整治、拆危除杂、“三改”等工作,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到普惠政策的温暖。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内生动力,把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改变等、靠、要的思想,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村合作社发展产业,通过土地保底分红、劳务、发展林下产业等方式增加收入。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对不赡养老人、不参加村庄整治、好吃懒做、游手好闲的人员要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通过村规民约、诚信体系建设等加强管理。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