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盘州 >> 乡镇快讯

鸡场坪镇布书梅村脱贫攻坚“分会场”遍地开花

作者:xxxzx 来源:盘州快讯 发布日期:2018-01-16 16:59:4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苏黎 报道

  为确保脱贫攻坚政策宣讲“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鸡场坪镇布书梅村以各“分会场”为载体,全面开展群众思想总动员和政策传导攻坚行。

  一是兴办农民讲习所。以村支“两委”、临时党支部及脱贫攻坚工作队为主体,共同组建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围绕脱贫攻坚政策开展村级夜间“巡组”宣讲教育活动。按照“大网格必须讲、小网格组合讲”的原则,召集组内村民集中到公共场所,以“一户一捆柴”搭建“冬夜篝火”,送政策、讲形势、听意见、解疑问的脱贫攻坚露天讲习所顺利开课并以每晚一场的频率延伸到各网格。

  二是召开网格讨论会。各网格员根据每天拆旧拆危、人居改造、信息核查等工作开展情况,定期组织本网格帮扶责任人和村民到家中召开小组讨论会,听取群众诉求和想法,综合分析问题和矛盾,深入研究措施和方法,对疑难问题提炼后上报脱贫攻坚工作队和村支“两委”汇总处理。同时,为杜绝邻里不和谐现象的发生,鼓励和引导矛盾双方坐在“台面”上说理,参会群众站在“秤杆”上评判,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在“家门口”、“嘴角上”。

  三是召开农家妇女会。以“倡导干部之妻懂政策,引导全村妇女学政策”为主题,鼓励村干部妻子参与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工作,利用空闲时间在家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妇女会,邀约女性村民到家中共同学习脱贫攻坚知识和讨论村支“两委”工作,以一传十、十传百的知识贯穿模式,形成妇女脱贫攻坚长聚长聊的政策宣传氛围,让农村妇女交流成为政策民间传输的“神经系统”。同时,挖掘脱贫攻坚“好媳妇”进行表扬,树榜样、立标杆。

  四是召开退休干部会。由村党支部召集原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老教师等具备政策传导能力和教育引导水平的退休老干部,联合开展“轮番式”座谈会,集中邀请老年人学标语、学政策。引导老年人“走亲串户”并教育子女支持配合脱贫攻坚工作,最大限度发挥退休干部参与脱贫攻坚的主观能动性,极力打造布书梅村脱贫攻坚老年先锋队。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政府网站标识码:5202220034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