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盘州 >> 乡镇快讯

亦资街道打好“三张牌”提升帮扶成效

作者:xxxzx 来源:盘州快讯 发布日期:2018-01-18 15:19:3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项颖  张闯 报道

  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亦资街道通过打好构筑堡垒、精准帮带、开拓市场“三张牌”,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提升帮扶成效。

  构筑钢铁堡垒,凝聚脱贫力量。一是以学促做强思想。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座谈交流和脱贫攻坚教育培训,培训与宣传并重,采取开院坝会、村民大会等方式,把“三变”改革政策以及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给群众讲清楚、说明白,做到精准培训。二是精挑细选强队伍。选派11名优秀年轻干部和4名优秀机关干部到居委会任党支部书记。探索居委会干部职业化管理方式,全面深化购买服务工作,聘请网格员和网格长260名,规范实绩考核和奖惩激励,延伸了居委会服务半径。三是真抓实转强形象。完善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建立“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长效机制,全面推广“五定五看”工作法,做到不遗漏一个贫困村、一个贫困户、一个贫困群众。选齐配强15个居委会纪检员,充分发挥居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提供精准帮带,增强“造血”功能。一是始终把建立健全驻村工作机制作为脱贫攻坚的“四梁八柱”,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细落实,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经常性深入贫困群众家中开展结对帮扶,回访次数累计2000余次,与贫困群众交心谈心,帮助盘清家底、盘活资产、盘算发展,形成全员抓脱贫的良好氛围。二是大力培育本土人才和致富带头人,鼓励支持有一定资金积累以及懂技术和管理经验的返乡务工人员和社会人士带资金、技术、项目回乡创业。共计培养本土人才315人,依托合作社和劳务公司开展培训1000余人次,带领近千名群众实现创业就业,创收达2000余万元。

  引领创富聚变,开拓广阔市场。目前,街道已整合财政资金100万元、集体资金480万元,其中4.3公里道路及基础设施使用权折价210万元入股九龙潭森林公园,通过“三变”改革累计实现分红350.83万元,惠及辖区内居民1877户6884名,其中实现贫困户113户全覆盖。同时,按照“一居一产”的思路,在城郊的5个居委会采取“合作社+村集体+农户+产业=生态+致富”的模式,重点发展种养殖业、山地特色旅游和城郊休闲业;在城郊结合处的4个居委会重点发展建筑业;在城区的6个居委会利用区位优势发展家政服务、物业管理、职业中介等。

网站地图| 网站声明|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帮助信息

主办:中共盘州市委员会 盘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盘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黔ICP备17007820号 建设与维护:盘州市电子政务办公室 建议使用IE7.0以上,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政府网站标识码:5202220034 网站咨询:0858—3636249 3639175  访问量:

  

贵公网安备 52022202000019号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博

扫一扫关注盘州市政府官方微信

关闭